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新都警方捣破“1040”传销窝点 挡获217名涉传人员

发布: 2015-11-19 09:19:03    作者: 漆奇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传销组织隐藏在居民小区内,被警方查获。
 
\
警方挡获涉嫌传销人员。
 
  11月17日凌晨5点30分,新都区公安分局内,500多名警力在夜色中集结。半小时后,500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对新都区新都国际广场、御城、旺府豪庭等8个小区展开突袭,拉开了“平安成都·铁拳行动”集中整治传销第二次清查行动的序幕。此次行动,新都警方联合了区市场监管局、房管局、交通局、城管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专案组副总指挥在一线指挥调度,督导各参战单位合力作战。
  记者了解到,清查行动在17日清晨6点准时打响,48个隐藏在小区中的涉嫌传销窝点被一网打尽,217名来自湖北、河南、陕西等省的涉传人员被专项行动组挡获,被吹得天花乱坠的“1040”工程组织被一举捣毁。清查现场,专项行动组收缴了大量的银行卡、传销笔记、授课资料等涉案物品。
  今年11月初,新都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新都国际广场一期小区内,有涉嫌从事传销的组织。“这帮人平时深居简出,外出时都是成群结队,平时在小区里休息也是围坐一团窃窃私语。”新都公安经侦大队侦查员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派员开展侦查,经过一周时间缜密侦查,警方发现在这些由外来人员组成的涉嫌传销组织,散落在新都区的8个小区内,这些组织的共同特点都是以“1040工程”吸引参与者。
  办案民警在对主要涉案人员的审讯中,该组织中“老总”级别的人物向警方交代了组织的架构和作案手法,所谓的“1040工程”是近年来国内传销组织较为流行的一种敛财手段,组织向参与者承诺,缴纳69800元入会费,便可以成为组织里的‘主任’,参与者通过疯狂发展下线敛财,最高可收入1040万元,“当参与者收入达到1040万元时,就必须离开组织,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为了躲避打击,这些涉传组织往往在外地的小区租房,整个组织有着极其严格的管理规定,每天除去接受培训外,参与者的大部分时间就是不停地发展下线和集体讨论。
  据了解,目前217名被挡获的组织成员中,32名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剩余185名挡获人员被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后遣返原籍。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新都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认清传销本质,不要被低投资可获超高回报的宣传所迷惑,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也没有免费的午餐,背离市场价值规律的宣传背后最终是一个陷阱。同时,对于房屋出租人,如果其在租房时不认真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给违法犯罪人员以可乘之机,危害社会治安,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