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超越美国 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直销市场

发布: 2015-11-12 13:00:12    作者: 佚名   来源: 国际商报  

\
 
  近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世界直销协会联盟联合主办的“新常态下中国直销行业的经济与社会影响”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
  中心主任、原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的GDP增速进一步放缓,今年前三季度只有6.9%,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直销行业则显示出逆势上扬的趋势。为了更好的了解直销行业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促进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心以“新常态下中国直销行业的经济与社会影响”为主题进行了课题调研,希望通过中心的研究,让社会公众更好的了解直销行业,同时为政府监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客观依据。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执行董事TamunaGabilala女士在会上明确指出,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直销市场。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说,据商务部发布的直销行业发展报告显示,10年来,直销行业的经营业绩始终保持增长态势,销售额连年增长,每年超过两位数。2014年,实现销售额251亿,同比增长16%,其中尤以化妆品、保健食品成为直销行业发展最为畅销的两类产品。未来五年,商务部将一如既往的创造、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直销行业健康的发展。为此,商务部今后展望有五点:继续推动简政放权;放宽经营限制;加大政府政务公开;完善法规制度;鼓励线上、线下融合等。
  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白京华表示,直销企业应该以创新求发展。当然,直销企业的创新也必须在中国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进行,任何企业都要远离传销这条高压线。作为行业监管部门,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始终是工商部门的工作任务,工商部门将继续为直销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随后,中心发布了“中国直销行业的经济与社会影响研究报告”。该中心副主任杨谦表示,直销行业在促进就业、驱动消费、拉动投资、开展公益、上缴税收、孵化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且长效的作用。同时指出中国直销企业也是中国消费品制造业“走出去”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在论坛上,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部分代表与国内专家、学者一起对报告进行了研讨,并就直销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换了意见。
  据悉,此报告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委托中心所做的研究课题,而在此之前,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也曾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过这项研究。同时,中心委托第三方的调查公司针对直销行业的公众印象做了社会公众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直销产品质量、产品价格、直销员服务态度三个方面的满意度分别为95%、92.8%、96%,满意度很高。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商务部、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部分地方工商部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部分直销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上百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