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中国人热炒比特币传销项目

发布: 2015-11-06 08:34:46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财经  

\
 
  5日晚,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一些中国人热炒一个名为“MMM”的“社交金融网络”,比特币的价格昨日飙升至一年多以来最高点。该平台具备了传销的典型特征。
  新成员必须购买比特币才能加入MMM项目,该项目是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季(Sergey Mavrodi)的发明,马夫罗季本人是俄罗斯前议员,曾因诈骗入狱。
  作为一种“互助”,比特币被发送给MMM网络中的其他会员。网站承诺予以参与者每月30%的回报,介绍朋友入会或者在线张贴对MMM的感谢信,则会另外得到奖金。
  “今天,10月31日,我获得了20%的利息,以及作为推荐者的‘奖金’,总额达到7750美元。我真正体会到了MMM的伟大,以及所有参与者的真诚,”文强(音译)说,他是过去24小时内数百名在YouTube上宣传MMM的人之一。
  仅周三一天,比特币的价格就飙升了20%以上,达到490美元,这是自2014年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被黑客导致破产后,比特币最“风光”的涨幅。
  由于缺乏中央控制,比特币受到自由主义者拥护。2014年,由于Mt.Gox破产,比特币价值曾缩水四分之三。尽管比特币带有边缘声誉,但近几个月银行界人士对其背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
  MMM具备了传销的典型特征,其标志是招募奖励和巨额盈利承诺。这类项目的经济原理存在缺陷,几乎注定会走向覆灭。该组织在进入中国之后似乎扩张很快,“MMM社交金融网络”的广告在微博(17.66, 0.15, 0.86%)、论坛等社交媒体中广为传播。
  10月20日,比特币中国发表声明,切割与“MMM China"的关系。比特币中国首席执行官李启元表示,“BTCC与此类骗局绝无任何从属关系,且投资者一定要考虑对推销任何比特币相关投资的实体进行验证,以确保其合法性。”
  MMM在网站上自称合法,因为该项目涉及的完全是私人之间的资金转移。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上涨一倍以上,使现有比特币存量的价值超过70亿美元。
  MMM项目在中国至少运行了一年之久,直到10月份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才引起广泛关注。2013年,印度警方拘捕了六名官员,他们涉嫌参与印度版本的MMM项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