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精准打击才能铲除传销土壤

发布: 2015-11-06 08:32:41    作者: 张新峰   来源: 求是网  

   11月4日,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回顾10年来直销行业发展,总结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取得的成效,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进直销行业改革创新和规范发展以及做好打击传销工作。
  生活中,很多人对传销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很多人都与传销发生或多或少的联系。传销不仅极富煽动性和欺骗性,再辅之一些心理学要素,极易诱人上当。传统的传销形式主要是以卖商品、“拉人头”、控制人身自由、强制发展下线、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等为特征。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展,传销也变得越来越花样繁多,披上了一层层极难辨认的“伪装衣”。
  当前,很多传销组织者打着“资本运作”“连锁销售”“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等极具诱惑力的幌子,采取家庭式温情管理,一旦将人骗到异地后,安排有专人陪玩,生活上极尽热情照顾,用行为感化你后,才开始洗脑培训,使受害者一步步掉入他们精心设计的陷阱。另外,网络传销也正在滋生蔓延,传销组织头目利用现代通信工具异地操纵指挥,有些下线只通过网络联系上线,根本没见过上线的面,扩张迅速、无地域、隐蔽性更强,很容易逃避监管和打击。
  《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10十年来,全国工商系统查处传销案件2万多件,移动司法机关近万人。工商系统和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的力度不断加大,但传销还是存在。明知道传销是违法行为,但为何还有很多人像着了魔一样不愿脱身?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传销之所以繁衍滋生,根本原因还在传销组织者抓住了很多人妄图“一夜暴富”的心理,加之设置了迷惑性伪装性很高的一些骗局。加之一些非法传销组织盗用了合法直销的名义从事传销,欺骗迷惑老百姓,致使很多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传销是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也是党和政府一直严厉打击的对象。要铲除传销生存的土壤,就必须针对传销的“软肋”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打击”。
  魔高一尺就需道高一丈。打击传销不能零敲碎打,而必须统筹考虑科学施策。首先,扫除传销认知盲点。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社会公众真正祛除“一夜暴富”的“心魔”,树立“劳动才能致富”的基本理念。还要加大两个《条例》的宣传教育,让老百姓分清合法直销与非法传销的区别,谨防因知识欠缺而盲被骗。其次,直销企业要加强自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打擦边球,避免企业涉入非法传销漩涡,或被传销组织利用,及时协助相关部门掌握并反映有关传销信息。第三,必须建立健全打击非法传销的长效机制,完善打击传销的责任体系,强化完善考评机制及防控措施,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打击传销年度综治考评标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探索建立网络传销技术监测与分析机制。相关部门还要注意充分调动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积极性,及时发现传销苗头,确保露头就打,保持威慑,不断提升打击传销的水平和能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