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重庆工商探索创新 在渝直企实行“两分制”监管模式

发布: 2015-11-03 10:47:34    作者: 佚名   来源: 重庆市政府网  

  为进一步增强直销企业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营造健康有序的直销市场环境,结合重庆市直销企业特点及监管工作实际,近日,市工商局制定并出台《在渝直销企业分类管理操作规程》,积极探索对直销市场实行分值考核、分类监管的“两分制”监管模式。
 
  一是量化评价指标。根据日常监管、专项检查、举报投诉、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对直销企业进行考核评分,按评分高低分为A(高于90分)、B(75-90分)、C(60-75分)、D(低于60分)四类不同信用等级,对不同类别企业实施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二是细化评价内容。分类评价包括日常评价和总评。日常评价包括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和被举报投诉情况;总评根据上年度直销企业日常评价结果开展。总评和分类每年实施一次,第二年重新分类。
 
  三是优化监管方式。建立在渝直销企业内部监管档案,并将每年评价结果记入该档案。按照严格监管、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不同类别实施不同的监督检查方式,对A类每年检查一次,对B类每半年至少检查一次,对C类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对D类每两个月至少检查一次。
 
  四是强化监管落实。市工商局负责分类评价的组织实施,并负责对直销企业、在渝直销企业分支机构、直营店铺进行专项检查和抽查;区县工商(分)局负责按要求对辖区内的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直销员、经销商进行专项检查和抽查,并负责对举报投诉情况开展调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