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mmm互助平台或涉传销 拉人入伙有提成

发布: 2015-10-15 08:58:21    作者: 冯超   来源: 城市晚报  

  近日,不少长春市民向本报爆料称,收到朋友、亲戚的邀请,让其加入MMM金融互助社区,“加入这里,没有人会动你的钱,钱还在自己的腰包里,你就在赚钱。存入账户之后,到了一个月的期限,本金和利息一起取,还不用手续费,收益每个月就能有30%。”难道真的是天上掉馅饼了吗?记者通过多方调查采访,揭开这个“致富”的奥秘,原来,这个金字塔式的“金融互助社区”,很有可能就是一种新形式的网络传销。
 
  运营方式
  参与者A在平台提出申请“提供帮助”
  系统会为其匹配“接受帮助”的参与者B
  A通过平台取得B的联系方式
  确认B信息后将钱打入B账户
  30天后A即可获得1.3倍的本金
  此时,A如需要资金可在平台提出申请“接受帮助”等别人打款给A
  就这样不断地“提供帮助”和“接受帮助”就可赚到钱
  馅饼还是陷阱? 一种新的投资方式:每月30%回报率
  投资有收益,这是每一个投资者的期许,而且是投资越少,回报越多越好,但是往往这样的投资又极具风险性。不过,当有人告诉你,有一种投资少、见效快、高回报率,还没有风险的理财项目的时候,你一定会被它吸引。长春市民石先生被朋友邀请加入“中国社会金融网络”——一个看上去既正规又大气的网站理财平台。石先生的朋友告诉他,“给我转账100元,下个月就会返你130元,你还可以发展下家。”
  石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首先想到的是,如果真是这样,能不能多投一些钱,这样不是挣得更多吗。按照这样的方式计算:投入1000元的话,一个月后收入1300元;再将这1300元投入进去持续滚动,等到一年之后,收益竟然可以达到23298元,相当于本金的23倍!这样的高收益谁不心动呢,于是,石先生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名为“中国社会金融网络”的网站。
  在这个金融互助社区里,固定收益都是每月30%的利息。客服表示,“当有人需要资金帮助时,你就直接把你的钱打给对方;当30天后,你需要资金时,就可以在平台提出申请,等别人打款给你。就这样,不断地‘提供帮助’和‘接受帮助’,就可以赚到钱。”
 
  看似安全的投资方式 网站不碰钱 钱只在参与者之间流通
  按照石先生的描述,记者也打开了这个网站。在网页上记者发现,对于“新人”怎样投资和取钱,网站上都有详细的讲解。
  网页上注明,在投资者的用户中心的账户中,马夫罗(只是该系统的内部货币,投资者间习惯称为“马币”)将以每月30%的速度增长。但是,当投资者收到马夫罗的时候,它们是在“未经证实”的状态,这时候是不可能卖出的,因为投资者还没有转移真正的钱,而这只是显示投资者的意愿。
  在投资者的用户中心,将收到转移资金给某人的银行资料的订单,该订单将有这个人的联系方式。投资人可以跟这个人谈谈,以确保他是真实的、活生生的人,是一个简单的参与者。网站上还写道,“没有中央账户,所有的钱只在人与人之间转移,所以在理论上钱不能被偷。所有的操作都在参与者中间,即一切都非常诚实、透明。网站作为一个调度员,帮助参与者相互联系。”
  说明中还提到,投资者把钱汇寄给这个人,他确认收到钱,并从那个时候投资者的马夫罗成为“进行了核实”状态。“就是这样!在任何时间您可以卖完全或部分马夫罗,为了卖出自己的马夫罗,按下按钮‘得到帮助’,并指定金额。”
  从网站和客服人员的描述来看,在这个过程中,是不会有风险存在的,网站甚至还专门提到,要按照规程取钱,谨防诈骗。
 
  离奇的盈利方式 介绍别人加入可以获得提成
  随后,记者在网上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不少关于“金融互助平台”的信息,都声称叫“MMM”(1989年MMM公司在莫斯科成立,公司是以三名创始人姓的首字母命名的:谢尔盖·马夫罗季(Sergei Mavrodi),他的兄弟维亚切斯拉夫·马夫罗季(Vyacheslav Mavrodi)和奥莉加·梅利尼科娃(Olga Melnikova)。)。从各个网站的信息综合来看,MMM互助社区系统是今年5月份在中国正式启动的。
  多个“MMM”网站都声称是中国地区唯一官网,虽然内容很相似,但是联系人的电话都不一样。这样的网址,总共能有七八个。记者拨通一位联系人的电话,他非常谨慎,听说是咨询MMM金融互助平台官网的事儿,表示只能通过QQ、微信交流。
  其中一个网站的联系人通过QQ这样告诉记者:“我们有两种方式可以挣到钱、达到盈利的目的,你做动态和静态都可以挣到钱。动态就是指你觉得这个项目比较好,可以推荐给你的朋友或是QQ好友、微信好友,让他和我们一起来玩这个项目。”
  在另外一个网站上,为了吸引投资者,客服人员在QQ里说,“投资MMM金融互助平台,除了每个月的固定收益,介绍别人加入这个平台,还能获得推荐奖,推荐奖励额度是10%。”也就是说,被推荐人每次投资金额的10%,都算作推荐人的提成,而且上不封顶。
  这些客服人员都强调和突出了一点,就是除了固定收益,靠介绍朋友加入也可以获得收益。
 
  金融互助平台的背后 创始人曾在多国实施此项目 并曾因此入狱
  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季利用“金字塔”式投资返还方案吸引投资。但实际上这样的理论是基于几何倍增的数学模式,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此项目中,那就意味着要更多人去垫底,前面投资的人才能拿到钱。按照这样的数学几何倍增,越到后面投资的人风险会越大。
  早在2011年,就有媒体报道称“金字塔”方案失败了,那些较晚参与投资的股东血本无归,成为欺诈的最大牺牲品,马夫罗季本人也一度沦为阶下囚。出狱后,他又先后在印度、以色列等地创办“MMM”平台。今年5月,“MMM”平台进入中国后,多家“金融互助平台”先后成立,这些网站网页不同,联系只能通过QQ,并且在MMM金融互助的几个官网上,都能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这家公司颁发奖状的照片。不过记者通过图片搜索发现,相同的图片有几十张,奖状上的公司名字却各不相同。
  一个曾经破灭的项目,创始人因此入狱,如今又重操旧业,这个项目还可信吗?
 
  30%回报率哪来的?专家:都是下线的钱,很可能涉嫌传销
  对于这样的投资盈利模式,吉林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丁志国分析认为,MMM金融互助平台并没有实现30%利率的可靠途径,主要是吸收下线的钱,来给上线支付利息,很可能涉嫌传销。“投资有收益,这是因为创造财富要有条件机理,就像我们投资股票,是因为有人拿着这笔钱去做实业,创造财富,在MMM平台上,钱只能在人与人之间流通,不可能变多,所以挣到的钱都是下线的钱。”
  这个模式就像金字塔,从理论上讲,只有后面人不断地跟进、加入,才能保证这个游戏持续进行下去,一旦没有人进入或者人为关闭这个网站,那么后面的投资人就会受到重大损失,从而涉嫌诈骗。所以,丁教授认为,不管包装成什么样的形式,它自身的性质都显示出这是一种传销和庞氏骗局。
  对于MMM金融互助平台的运营模式,吉林省阳光博舟律师事务所孙浩然律师认为,这种集资方式非常有可能就属于一种金融诈骗的方式。这种超高的利率在一般的行业里面,都是难以实现的。它没有实现30%利率的可靠途径,如果说它安排有下线,下线根据他的吸收人数来进行利益分配的话,那么这个就属于传销的范畴。
  孙律师提醒说,“百姓在进行投资的时候,要看这是公司还是个人的行为,公司是否有金融行业资质,所涉及的业务是否合法,利息收益是否在国家规定的范畴内。”像这种金字塔式的方式,攒人头式的网络传销,时间长了之后,一定会出现问题。“因为这种骗局需要继续保持下去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后续有人不断地跟进,那么后面的投资人就会受到重大的损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