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工商宣讲团队走进山东高校:三大特征锁定非法传销

发布: 2015-10-14 09:03:17    作者: 张雯婷   来源: 齐鲁网  

\
工商部门十余名工作人员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展设点宣传,帮助大学生了解传销危害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校大学生成为传销组织‘猎物’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销正在日益成为大学生创业道路上的陷阱,有必要加以警惕。
  今天上午,工商部门十余名工作人员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展设点宣传,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传销危害,提防传销陷阱。令工作人员们感到欣喜的是,大学生们对这一话题的关注程度较高,不少人主动上前与工作人员交流。
 
  在校大学生易成传销组织“猎物”
  “我们身边就有,前不久,我的一名室友参加了名为亚伦英语的培训班,现在她回过头来动员其他同学也加入培训,这是不是属于传销呢?”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小苏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工作人员回应,组织者发展人员,并通过被发展人员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的,或者要求被发展人以缴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都属于传销。
  “传销一般有三种明显特征:第一,‘拉人头’,第二,‘多层计酬’,第三,缴纳‘入门费’。如果发现身边人参与此类经营,千万要加以劝阻。”工作人员提醒,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到红盾信息网查询企业信息,对未经注册的企业经营活动持怀疑态度。
  据了解,凡是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则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引诱或胁迫参加者以骗取财物的,都有可能是传销组织。在目前大学生群体掀起创业潮的情况下,传销作为一种极具隐蔽性、富于变化的非法经营形式,正在对大学生群体造成越来越明显的危害。
 
  传销攀上互联网 更具隐蔽性
  “现在的大学生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容易抱团,第二是对互联网形成依赖,再就是涉世未深,又有强烈的创业欲望。”
  在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看来,随着媒体对传销行为曝光力度的增大,传销人员骗人的伎俩也在花样翻新,形式上越来越有隐蔽性。“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让人担心的是,一些传销组织利用互联网鼓吹快速致富,“月入上万”、“动动手指就赚大钱”,并给传销活动披上“网络电子商务”、“新型市场营销”、“远程教育网”等具有现代感的美名,引诱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参与其中。
  “现在我们经常接触‘微商’、‘网上培训’,甚至还有人到宿舍里推广赚钱方式。”大三学生小朱很担忧,“怎么才能分辨这些到底是合法的、还是非法传销呢?”
  “传销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一开始可能会给你‘喂甜头’,之后才会把你拉进损人又伤财的深渊。”工商局工作人员李珊珊建议大学生擦亮眼睛,放平心态,不要落入传销陷阱,一旦“被集中”后,应尽早想办法离开窝点并报警求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