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老总”主动向贵阳警方投案 自揭传销内幕

发布: 2015-09-29 09:25:22    作者: 佚名   来源: 黔讯网(贵阳)  

  “本以为当上‘老总’就能赚到大钱了,结果现在吃饭都成问题, 不仅欠下20余万元的债务,还得装着很成功,发展的下线全是亲戚朋友,没法交代,面对公安机关的打击每天还得生活在恐惧之中。” 这是“传销老总”陈某某对观山湖公安民警的一段自白。
 
\
 
  两年前,在老家以买豆芽为生的湖北籍男子陈某某被好友骗至贵阳市观山湖区加入传销组织,在传销组织的“洗脑”下,陈某某费尽周折晋升到“老总”。然而当上“老总”的陈某某此时才看清传销的真实面目而悔不当初,并在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使其传销之路举步维艰的驱使下,陈某某选择自首并举报上线帮助警方捣毁一个特大传销组织,成功抓获嫌疑人4人。通过陈某某的讲述,传销骗术的再一次呈现在公众面前。
 
\
 
  濒临崩溃 “老总”不得不撑好门面
  据陈某某交待,近几年来,观山湖区打击传销的力度越来越大,公安机关三天两头的开展清理整治,出租屋呆不下去,就连在观山湖公园等这样大的公共场所开展活动也随时会被查处,发展下线也就越来越难。就像前两天,刚从老家邀约来两个朋友,来到市政府,正准备给他们介绍所谓的“发展项目”,几个警察出现了,一盘问一说教,就把人给吓回去了。
  发展不了下线,就一分钱也领不到。以前没“升总”之前没钱还可以向别人借,现在不仅不能向别人借钱,还得“打肿脸——充胖子”,让下线及发展对象看到当上“老总”后光鲜体面的生活,从而致使下线倾家当产拼命“上总”。实际情况是,陈某某因发展不了下线而生活上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前两周好不容易又骗了一个亲戚购买了份额,可更上级“老总”因资金紧张竟连陈某某应得的提成也不给兑现。对陈某某来说,此时也到了走头无路的地步,越来越窘迫的生活压得陈某某喘不过气来。
 
\
 
  6位数工资 用弥天谎言编织梦想
  投资69800元,两年就能赚1040万,升到“经理”级别,那么工资就能够过万,升到了“老总”级别,每个月的工资就是6位数,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
  刚到贵阳时,朋友告诉陈某某,只要当上“老总”后,就能有6位数的保底工资。为了能尽快当上“老总”,陈某某用尽各种手段把所有亲友一一拉入自己的下线,与此同时,被传销组织“洗脑”后的陈某某丧失理智,借贷了10余万元购买份额以加速“上总”进程。2014年8月,陈某某到云南参加了“升总旅游”,以前的老总用极其煽情的语言说些激励的话,陈某某感到自己终于“成功”了,并进一步增强了继续坚持、继续奋斗的信心。
  但“升总”后,陈某某却没拿到梦想中的保底收入,上级老总告知,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现在保底收入没有了,并向陈某某直白:“当初承诺“升总”后6位数的工资,就是骗取下线的一个美丽谎言,现在你知道真想后,还得继续骗取下线,只有发展下线,才能从中抽取提成。”此时,陈某某才明白,如果自己或下线叫不来“新人”,就算当上“顶层老总”还是没有任何收入。但此时已骑虎难下深陷传销的陈某某,纵然知道被骗也不得不继续骗人,并且还得装着自己已经是“成功人士”,无奈又无助的生活让陈某某度日如年。
 
  维系生计 靠吸取亲友血汗钱
  本以为当上“老总”后就可以翻身的陈某某,不仅没能如愿,还得靠不停骗取亲人、好友、同学等加入自己的下线获取提成,当上“老总”后的自己不仅没赚到钱,因借贷“上总”及要开支生活等还亏了近20万元。“就在前天晚上,我穷得连一块钱都没有,又不好意思去借。”“今年年初,我遭遇车祸更是无人过问。”……说到这里,陈某某泪流满面。
  到这时候,陈某某彻底醒悟了。一方面,他感受到了自己从进入传销的第一天起就被好友欺骗,进入组织后在受到“洗脑”后又不停的欺骗别人;另一方面,面对发展来的还沉睡在谎言梦想中的亲朋好友,陈某某有着说不出的愧疚。真可谓是一人误入传销,对整个家族来说都是可怕恶梦的开始。
  一些亲友因误入传销而负债累累,一些亲友因传销离异而妻离子散,一些亲友因被公安机关打击而锒铛入狱……
  良心的谴责、无法继续维系的生计、对体系“总裁”的不满,让陈某某萌发向公安机关自首的念头!
 
  编造幌子 全靠谎言引诱新人
  看清传销真面目后的陈某某,越来越关注各类关于传销组织被捣毁的报道,内心也越来越害怕,害怕被打击,害怕亲朋好友知道了真相。就在陈某某越来越看不清前方的路该如何行走的时候,他的同乡谭某因为传销被观山湖警方依法逮捕,身边的许多传销人员也被打击处理。为了逃避打击,陈某某及其他“老总”也搬迁了住处。
  陈某某也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所谓连锁经营,所谓资本运作,所谓国家明里打击暗中支持的项目,其实全都是谎言,自己所从事的就是违法活动,等待自己的必定是法律的制裁,如果再继续执迷不悟,不仅自己会遭受更严重的处罚,被自己发展过来的亲朋好友也将会无法回头。从跨入传销大门的第一天起就被“洗脑”、“精神控制”而越陷越深的陈某某,心灵的触动终于让他有了迷途知返的决心。
 
  伎俩穷尽 传销呈现网络新特点
  根据陈某某提供的线索,观山湖警方迅速制订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并抽调经侦大队传销专班精干力量,在贵阳市小河区开展缜密的抓捕行动。
  9月17日下午14时许,在接到举报线索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专案组民警即在小河区山水黔城小区成功将传销组织“老总”级人员程某、程某某、陈某、柯某抓获,经过审讯,几人如实交待了在贵阳市组织、领导进行非法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至此,一个以程某为首,以程某某、陈某、柯某为“老总级”传销网络彻底覆灭。
  据这些“老总”交待,在没有下线资金支撑的情况下,传销组织一直得以维系的重要原因就是对组织成员实行“精神控制”。在发展传销下线人员的过程中,不仅把亲人、朋友、同学作为他们发展下线的重点对象,由于熟人发展完后再也难发展下线,当前又通过微信、QQ等摇一摇、搜索身边的人等方式不断和陌生人聊天,建立微信联络群,骗取他们的信任,从而让其加入传销组织。
  据介绍,2013年以来,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共清理劝返非法传销人员31000余人次,发放反传销宣传手册13400余份,先后成功侦破“5.07、8.26、8.05、5.01、1.08”等76起有较大影响涉传案件,共刑事拘留传销人员159人,上网追逃12人,逮捕106人,移送起诉126人。今年,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在打击传销工作中始终坚持“五个不减”(即打击力度不减、清理力度不减、宣传力度不减、教育力度不减、出租屋管理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极大的挤压了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导致传销组织不能获取“新人申购款”,造成传销资金链枯竭、断裂,继而引发了传销活动组织者、领导者和参与者之间的激烈冲突,大量传销人员一改以往抵触清理整治的态度,纷纷主动到工商、公安部门举报或扭送传销头目,盘踞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的传销组织已濒临崩溃和瓦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