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误入传销被骗光积蓄 一错再错去偷窃

发布: 2015-09-24 08:57:01    作者: 李杰   来源: 河南法制报  

  地狱天堂,一念之间。人的命运,有时便因这一念之差发生巨大的改变。陈凯就是在被骗之后动了恶念,从一个颇有前途的“粤菜大厨”沦为“烟酒大盗”,踏上一条犯罪之路。
 
  学艺有成
  2006年7月,年仅16岁的陈凯(化名)厌倦了上学,跟同乡到深圳的一家饭店打工。不爱学习的陈凯却对厨艺十分着迷,在后厨做帮工的日子过得如鱼得水,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转眼间八九年过去了,陈凯也从昔日的后厨帮工成了小有名声的“粤菜大厨”。丰厚的工资,老板的器重,在外人看来陈凯的日子已经过得十分惬意了。但离家颇久的陈凯却厌倦了漂泊在外的日子,想凭自己学来的手艺回到老家县城开家粤菜饭馆,好过上安稳的幸福日子。
  打定主意后,陈凯向老板提出辞职,开明的老板虽然有些不舍,却很理解陈凯的思乡之情。细聊之下,陈凯向老板吐露了自己回家开饭店的想法。老板问陈凯这些年存了多少钱,陈凯说:“除了每月给家里寄回一多半的工资之外,剩下的钱我几乎都存了下来,这8年下来有9万多元了。”老板给他算了笔账:开家饭店,光装修费就需要四五万元,再买些厨具、餐具,还有房租、工人的工资,整个下来保持正常的运转至少需要十来万元的资金。“我看你还是先在我这里继续上班,等过个一两年,钱积累够了再回去,这样能更妥当一些。”看到老板这么为自己考虑,陈凯思前想后,便答应继续留在这里。
 
  传销被骗
  2014年8月23日,正在为积攒开店资金而默默努力的陈凯接到一个好久没有联系的老乡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正在河北省一家专门销售医疗器械的公司上班,一个月至少能挣一万多元,“咱们好几个老乡都准备来这里呢,你要是有兴趣的话也和他们一起来吧!要尽快啊,人员够了就不招了”。陈凯听到每月能有一万多元的工资时,就有些心动。再听闻有几个老乡已经准备过去,心头的疑虑也随之而去。为了不错过这个发财的机会,陈凯向老板匆匆辞别之后就踏上了北去的列车。殊不知,此去一别,他人生轨迹也随之发生了转变。
  到了老乡所在的公司后,陈凯先是交纳了8000元的入会保障金,而后又陆续以晋升会员等级等原因交纳了6.8万元的高管费。正当他做着像老乡那样每月能获得一两万元高管收入的白日梦时,该传销组织被当地警方连根拔除了。会员们交纳的高额会费已被传销头目挥霍一空,无法偿还。美梦破碎的陈凯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崩溃了,在河北省逗留几日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老家淇县。
 
  一错再错
  回家之后,陈凯整日躲在屋里不肯见人。想到自己多年的努力毁于一旦,他心痛之余,没有反思自己一夜暴富的贪心,更多的是抱怨老天的不公,时运的不济。为了尽快补足自己被骗的开店资金,陈凯内心产生了盗窃他人的想法。在深圳打工期间时,他在后厨遇到过一个曾经犯过盗窃罪的同事。那个人给他讲述过自己入户盗窃的一些具体做法。陈凯当时听来只是觉得好奇,没想到时至今日竟然派上了用场。
  2014年11月19日,陈凯来到淇县县城东边的几个住宅小区,寻找一些偏僻的院落,用牙签将选好院落的锁眼堵死。等到第二天中午人们都在午休时,他前去查看牙签是否被回家的主人拔掉,以此来确定院落的主人近期是否在家。第二天深夜,陈凯怀着忐忑的心情,带着折叠梯来到事前选定的院落。翻墙入内,翻箱倒柜,他除了找到抽屉里的百十块零用钱外再无其他收获。不甘就此罢休的陈凯又进入第二户人家,同样没有找到现金,只发现了一箱茅台酒。
  首次“出师”不利的陈凯回到家后有些垂头丧气,想到人们现在的警惕性都很高,不会在家里放很多现金,自己以后想靠盗窃来快速积攒钱财的想法恐怕是行不通了。有点儿郁闷的陈凯喝着自己顺手“拿”来的茅台酒,突然一个想法闪过脑海——虽然现在人们都不会把钱放在家里,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家都会在家里储备一些好酒好烟以备亲朋好友相聚之时使用。如果将这些好烟好酒偷盗出来再卖给他人,也是一笔很大的收入。想到这里,陈凯兴奋得连喝了两杯。为保险起见,陈凯先通过网上找到专门收购烟酒的下家,双方约定好每月月底的固定时间在高速路口进行交货,不留其他联系方式。解决了后顾之忧,陈凯便又精神抖擞地开始了事前踩点、深夜盗窃的活动。每次盗窃他都要骑辆电动三轮车,好用来搬运烟酒。
  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陈凯先后入室盗窃作案18起,所盗茅台、五粮液、芙蓉王等烟酒事后经鉴定共价值115783元。年轻的“粤菜大厨”彻底沦为劣迹斑斑的“烟酒大盗”。今年8月11日晚,陈凯在最后一次行窃时落入了严密布控的警方手中。日前,陈凯因涉嫌盗窃罪被淇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