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泉港特大传销团伙覆灭记 抓获400多名涉案人员

发布: 2015-09-23 08:56:25    作者: 王金植 詹伟志   来源: 泉州晚报  

\
传销人员接受警方调查
 
\
警方捣毁非法传销窝点,现场十分简陋。
 
  江西人陈某满心欢喜到泉港见女友,不料陷入传销组织。该传销组织,在泉港竟有100名成员。“领导”如此庞大传销组织的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均为“80后”。9日,警方出动200多名警力,分成18个抓捕小组,捣毁17处非法传销窝点,抓获100名涉案人员,成功打掉盘踞在泉港的特大非法传销团伙。昨日,泉港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非法拘禁案。
 
  被“洗脑” 从受害到疯狂发展下线
  江苏省赣榆县人姚某原本是一名受害者。然而,从事传销活动后的他,角色很快转变,从受害者变成犯罪嫌疑人,期间,还在传销组织中升为主任级别。
  去年2月,姚某被朋友以考察项目的名义骗到福州一出租房的传销窝点中,手机、钱包等个人物品被收缴,人身自由受限制。“里面的一名主任告诉我,要老实待在套房里考察他们公司,先考察3天,3天考察不好就5天,5天不好就7天,实在不行就考察1年。”姚某说,接下去的几天里,那名主任对他进行疯狂地“洗脑”。
  因为害怕,姚某缴纳了2800元的入会费。在被“洗脑”后,他觉得这个“行业”很有前景,又主动购买了6套产品,成为业务代表。成为业务代表后,他在福州通过利益诱骗、非法拘禁、殴打威胁等手段发展了10名下线。去年11月,他被传销团伙安排到泉港当主任,发展下线。
 
  赴邀约 美女未见着误入传销组织
  今年4月,江西人陈某满心欢喜从江西赶来泉港,心想着马上就能见到女友,还能共度温馨夜晚,别提有多高兴了。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迎接他的并非女友,而是一个非法传销组织。
  “我们通过网络聊天认识,原本是来参加她的生日宴会。”陈某说,他33岁,平时喜欢上网聊天,认识了一个名为“郝云”的女子,一来二往,两人发展成了情侣关系。今年4月份,女友邀请他来泉港参加生日宴会。“一进到宿舍,手机、钱包、身份证等私人物品都被"管家"强行收走,每时每刻都有人看着,想逃跑就会被打。”陈某表示,该传销组织以天津天狮集团为幌子,向受害者兜售产品,并要求其发展下线。一有不从就会被打,迫于无奈,他花2800元入会,后来,卡内的5万多元又被骗走。
  6月8日下午,陈某以父母来探望为由,逃出传销窝点,并向警方报案。
 
  深挖掘 抓获400多名涉案人员
  接到报案后,当天傍晚,泉港山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广场抓获非法传销组织骨干成员赖某。6月9日,警方顺藤摸瓜,在后龙镇某小区出租房屋和白石宫一出租房屋内分别抓获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杜某伟、陕西籍犯罪嫌疑人肖某辉,解救被困受害人员12名。
  侦查案件时,泉港警方获取“江苏籍犯罪嫌疑人吴某斌、马某等人以传销组织"大主任"、"主任"的身份,虚构推销"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等经营活动为由,指使杜某伟等人以管家身份在泉港后龙、山腰一带发展多个传销窝点,涉及传销人员近百人”的重大线索。
  “这起案件不仅在泉州,在福州也有。”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局长陈山东说,特大传销案初现端倪时,他们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案情重大,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协调该案侦查工作,省公安厅掌握福州市公安局同样在侦查一起以天狮集团为幌子的传销组织案件,指示泉州、福州两地警方对案源进行串并侦查,以泉港为主战场,扩大打击非法传销战果。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9日凌晨零时,专案组决定统一收网,并制定了周密详尽的行动方案。警方调集200多名警力,分成18个行动小组,成功在17处非法传销窝点抓获99名涉案人员。当天13时许,另一名重点人员也落网。至此,10名重点人员落网,涉案人员达100名。
  据悉,该传销组织的上线在福州,日前,福州警方也抓获300多名涉案人员。
 
  分层级 提成引诱织下传销网络
  收网后,专案组开展审讯取证,及时搜集固定证据。经初步查明,该案中的17个窝点采取“家长式”封闭管理,每个窝点都被称为“家”。这个“家”有着严密的层级机构。该团伙通过电话或网上聊天,以介绍工作、考察项目、网友见面等方式,将受害者骗到传销窝点的“家”中非法拘禁,再通过利益诱骗、暴力威胁等手段逼迫被害人缴纳2800元/人(套)购买所谓的“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成为该团伙的业务员,并要求其发展下线,许以发展下线员额的数量累计奖金提成。
  泉港公安分局副局长刘祖河表示,该非法传销组织将加入的会员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被害人继续发展他人参加,组成总管、经理、大主任、主任、业务代表、业务员等层级关系的传销网络。
  警方查明,该团伙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涉案金额高达150多万元。泉港公安分局对其中7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54名涉嫌非法拘禁罪共61名涉案重点人员办理刑事拘留,其余39名涉案人员予以妥善遣送安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严管制 残暴手段限制人身自由
  办案民警介绍,在17个传销窝点中,都有一名主任和管家负责管理,只有他们才能自由进出。对于刚被骗进来的受害者,他们会限制其人身自由,进行“洗脑”。遇到不顺从者,对其采取语言威胁、灌水、殴打等暴力手段加以控制。在泉港后龙镇一套房内,民警破门而入时,多名传销人员看到民警并不慌张,民警问话,他们会异口同声回答。在浴室内,传销人员的洗漱用品整齐摆放。据悉,在这里,他们实施的是“军事化”管理。
  刘祖河介绍,传销经营者会租一套房,只有一个大门作为出入口,窗户全部封闭,受害者很难向外界进行求助,非法传销组织者通过“洗脑”、“军事化”管理等手段控制下属,传销人员经过“洗脑”后,轻者则只是想捞回入会时的成本,重者则深陷其中,以传销为职业。
  他说,这100名涉案人员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仅20岁,多为江西、湖南、湖北、重庆等地人。
 
  防上当 谨慎交友不要为虎作伥
  陈山东表示,非法传销不仅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还给大多数参与者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
  他提醒,广大群众要甄别网络交友信息,慎重参与网络交友,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求救摆脱,不能越陷越深,参与其中,企图通过发展下线骗其他人,这样就会为虎作伥,由受害者转化为犯罪嫌疑人,让自己身陷囹圄。
  据介绍,随着对传销犯罪打击力度的加大,违法犯罪分子掩饰传销的手段也不断更新,花样百出,蛊惑性、迷惑性极强。一些涉世不深的毕业生、青少年很容易被诱骗到传销组织中。传统传销形式是以直接发展下线,从高价传销商品过程中获得非法利益。而现在传销往往打着“无店铺连锁经营”的旗号,以合伙做生意、帮助介绍工作、高回报等借口,诱惑亲朋好友加入传销组织,以收取“人头费”诈骗钱财。传销操纵者将价格虚高的商品作为“道具”,通过不同形式的推介,拉人进入传销网络。
  警方提醒,群众应增强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对打着上述幌子的营销活动要特别注意,谨防受骗上当。
 
  女网友邀约 男子陷传销
  今年4月份,湖北男子小张(化名)认识了女网友小琴(化名),并在对方的邀请下来到了石狮。以为走了桃花运的小张却跌进了噩梦般的传销窝点。15日,石狮警方捣毁一传销窝点,解救9名受害人,抓获6名传销组织人员。
  8月18日,小张请假返乡途中,受女网友小琴邀请,从广东搭车抵达石狮。见面后,他们相谈甚欢,酒足饭饱后,小琴提议去她家里休息,小张欣然答应。在车上,小琴一路把玩小张的手机,且未归还。在石狮茂林菜市场旁的一出租房,小张被传销组织控制。
  14日下午,小张趁传销组织人员不注意,拿起桌上的手机,快速地给同事发短信求救,并告知大概位置。当天下午5时许,湖滨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并于15日凌晨,成功捣毁该传销窝点,查获涉嫌传销人员6人,解救受害者9人。
  经调查,广西人罗某等6人通过网上交友、恋爱、找工作等方式,将受害者骗至石狮后,强迫他们加入传销组织,要求他们交钱购买“产品”后成为管理人员,而至于“产品”为何物,他们也说不上来。
  目前,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罪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石狮公安机关刑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