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云南大学生赴淄博报到途中失联 疑被骗入传销

发布: 2015-09-19 09:19:20    作者: 王镇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9月15日,鲁中网曾对云南大学生李云晶赴山东淄博某高校报到途中失联一事进行报道。9月17日,鲁中网记者联系到当地媒体《云南加油报》,对事件进展做了进一步了解。
    李云晶系云南省石屏县牛街镇告宗德村人,今年被淄博某高校录取。李云晶8月31日离家赴大学报到,9月11日与家人通话称其抵达淄博后便“销声匿迹”,直到9月15日才与家人取得联系。据《云南加油报》消息,李云晶同学称,他可能被骗入传销组织,暂时无法脱身。
  9月15日早上,记者刘猛曾通过QQ联系到李云晶,李云晶告诉刘猛,自己现在江西宜春,很安全,打算回学校报到,并提供了一个江西宜春的手机号。刘猛拨打这个号码后,一名操类似红河口音的男子接听电话,并称他就是李云晶,他说,8月31日离家后,曾先后到石屏县城、昆明,并应朋友之约乘飞机到达西安,9月11日他与家人通话时身在陕西省某城市,“谎称到了淄博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该男子称,9月12日其乘火车前往江西,手机没电了,于是将手机卡装到朋友手机里,到江西后他未跟朋友一起,才处于“失联”状态,今天(12日)早上“这群人”拿了一张江西宜春的手机卡给他,他才和家人通了电话。
  自称李云晶的男子还说,朋友跟他说到江西来做销售行业,很赚钱,但具体销售什么产品,他也不得而知,他只是觉得很好奇,就参加了,开始的时候有人给他们上课,最近这两天每天就是吃吃睡睡,现在他已经向这个销售行业投入了1900元钱。此外,李云晶曾表示,“希望能够回到学校继续上学,但是不知道学校是否还要他”,且“应该能顺利脱身”。
    9月15日下午,记者刘猛联系到李云晶的同学,他说,另一个同学当天与李云晶在QQ上聊天,而李云晶称他“记不清那个同学了”,因此,他们认为李云晶的QQ已经被人操控了。该同学还说,李云晶当日曾与其初中老师通话,这位老师说听口音是李云晶,“但只会呵呵傻笑”,还明确说自己进了传销组织,“手机被别人拿着,上qq用的手机是他们主任的”,跟他一起的有临沧的、红河的。据此,李云晶的同学认为,当天早上与刘猛通话的并非李云晶本人。
  鲁中网记者采访到该高校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新生入学须知,一般因故不能入学的学生,须事先向学校说明原因并办理请假手续。该工作人员称,他目前尚未听说此事,会向辅导员等方面尽快了解情况,若情况属实再做研究。记者了解到,李云晶父亲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但李云晶身在江西宜春,只有宜春警方才能立案。鲁中网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