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福州千余警察集中打击非法传销 解救受害人235名

发布: 2015-09-18 09:22:39    作者: 程仁山   来源: 福州日报  

\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公安局9月9日组织经侦、特警等部门及闽侯、连江、马尾、晋安等地公安机关1000多名警力,以闽侯为主战场,并派出多个抓捕组远赴湖南、广东、江西等省,同步开展集中打击非法传销统一行动。当天,福州警方共集中冲击传销窝点50个,捣毁非法传销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解救受害人235名。
 
  警方夜袭
  捣毁50处非法传销窝点
  今年以来,福州闽侯、仓山等地公安机关接连接到因非法传销引发的治安、刑事案件警情。6月,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指导下,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闽侯县公安局在行动中,发现许多不法分子利用闽侯地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员密集的特点,大肆开展非法传销活动。甚至在行动期间,闽侯辖区内仍发生了两起由非法传销引发的命案。
  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重点对闽侯辖区内的非法传销活动进行集中摸排。专案组锁定了5个层级分明、组织严密的大型传销团伙,同时逐渐摸清了传销团伙的组织架构、分布地点及犯罪形式等。此外,专案组还发现这些传销团伙与泉州地区的传销团伙存在交叉。专案组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并向泉州警方通报线索,共同协商打击方案。
  9月9日,福州警方调集1000余名警力,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对闽侯县青口、荆溪、祥谦等乡镇以及连江县、马尾区、晋安区等50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冲击,并派员赴湖南省衡阳市、广东省肇庆市、江西省上饶市等地开展同步抓捕。9日0时30分许,赴外抓捕组向行动指挥部传回捷报,此次最大传销团伙的“大老总”王某平在湖南省衡阳市洪市镇落网。9日2时15分、2时50分,第36抓捕组、第30抓捕组相继传来捷报,分别在闽侯县青口镇、祥谦镇抓获22名涉案人员,解救受害人15名。
  9日5时20分指挥部发出收兵指令时,福州各个行动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成功解救受害者235名。
 
  受害者讲述
  不听话遭暴力惩罚
  闽侯县青口镇传销窝点的受骗者何某,见到民警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回家”。何某来自重庆,一名网友今年8月发出“高薪聘用”邀请,称介绍其来福建一火锅店就业,月薪5000元。禁不住诱惑的何某只身来到福州,后被2名男子接往闽侯,并安置在青口镇宏一村的一栋民房内。何某刚进门,就从门外冲进数名男子,联手将其摁倒在地,并用毛巾捂住嘴巴。一名自称“主任”的人要求何某缴纳2800元购买该组织的“产品”,并告知其若不从则不让其睡觉,并被罚站,甚至还会挨一顿毒打。何某起先拒绝“买产品”,结果惨遭毒打。之后,何某交出了身上全部的现金及银行卡,并按要求购买了“产品”。
  “90后”女生小刘今年刚毕业于贵州一所护理学院,9日凌晨看到前来解救的民警,她不停自责。今年7月,找工作四处碰壁的小刘,接到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老同学电话。对方声称在福州工作,薪酬很高,前景很好,希望她加盟,共同发展。涉世未深的小刘信以为真,一个人直奔福州。老同学将小刘带到青口镇的一间民房内,说有一个“新兴行业”,只要投入2800元的入费会即可获得更大的利益。出于对老同学的信任,小刘将自己的奖学金和助学金一并投入到“新兴行业”里。然而小刘却迟迟等不来“回报”。再想想交了2800元,一日三餐是“三白”——白开水、白米饭、白菜,12名男男女女混住在一间不到8平方米的小屋子里,小刘猛然想起毕业前老师多次提到的“传销”,可是为时已晚。
 
  揭示惯用伎俩
  以高薪工作或介绍对象拉人
  预审中,民警发现了该传销组织得以维系及运行的利益链。传销组织通常以高薪找工作、找对象等为由将受害人骗至传销窝点,行内术语称骗来的新人为“新朋友”。
  “新朋友”被骗至窝点后,通常先被要求缴纳2800元的“入会费”,用于购买组织“产品”,但是并没有实物。同时还会被组织搜身,将身上的现金及银行卡扣留,并逼问密码;不仅如此,窝点成员还强制“新朋友”参加上课培训,进而要求“新朋友”将身边的好友、网友甚至亲人骗进传销窝点,从而获得更多的“入会费”。
  2800元的高额“入会费”,被业务员、业务代表、主任、经理、总管等人层层抽取,总管最高,抽取的份额高达54%,其余逐层递减。一个“优秀”的业务员,若在一个月内拉到10余名“新朋友”,其当月月薪可达四五千元。期间,窝点“主任”每天还会安排人员“上课洗脑”,灌输只要拉进“新朋友”,即可坐拥上千万身家的发财致富理念。
  而对于一些不缴纳“入会费”、不服从管教、不拉拢“新朋友”的成员,传销组织则会暴力惩罚,比如罚站、蹲马步、叠罗汉、灌水等。警方在此次行动中解救的一批受害者,有些人腿脚发肿、面色发黄、身上淤青等,均是因受到了暴力惩罚。
  警方提醒,误入传销组织后不要惊慌,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可以佯装服从,假装需利用手机、电脑等让家人汇钱或拉“新朋友”,寻机向警方或家人求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