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为幸福加力 宁波非公企业党建的“三生”样本

发布: 2015-09-17 15:49:58    作者: 卓璇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在非公经济发达的宁波,如何让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比翼齐飞?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幸福党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让员工在得到实惠中感受幸福,让党员在服务他人中体验幸福,让党务工作者在成就事业中分享幸福。
  统计数据显示, 目前宁波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47.2万家,占全市经济实体总数的94.7%,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70%的GDP、75%的税收和50%以上的出口。
  然而,一直以来,在一些民营企业高层的观念中,党建就是“腾出一间房,制度牌上墙,党员照片亮相”。
  “党建不是挂几张牌,党建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刚深有感触地说。
  成立于2004年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现已在国内成立了32家省级分公司,并已成功开拓了东南亚和东欧的多个国际市场。
  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吸引了一大批外来人才和务工人员,其中也包括不少流动党员,由于没有党组织,无法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还有一些党员将组织关系长年放在口袋里,成了名副其实的“隐性党员”。
  党支部就是党员的“家”。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党总支,在公司董事长黄金宝的支持下,在王刚的组织推动下,公司党总支首先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找党员。他们在公司内部进行了“隐身党员”、“口袋党员”排查,促使15名党员亮明身份,回归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组织,实现了企业内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第二件事,筹经费,为党组织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公司每年安排党建专项经费达百万元。
  第三件事,建场所。按照“四有”标准,公司完成了党群活动中心的建设,开设了阅览室、乒乓球室等,为党员群众营造“快乐中心”。
  在三生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跃在重要工作岗位,公司也赋予党员更大的决策权和话语权。公司在生产、管理、销售等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建立了企业重大决策、重要制度征求党支部意见制度,让党员参与到企业决策中来。
  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研发团队荣获“海曙区模范集体”称号;党员熊菲菲荣获宁波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3名党员职工分别获颁高级、中级和助理工程师职称。党员带领职工成功改进丸剂技改工艺、微波灭菌设备、液体制剂流水线,提高产能约30%。
  三生公司在员工招聘表中设置了“是否党员”一栏。“在招聘、录用企业员工时,优先考虑亮明身份的共产党员。”王刚说。
  公司员工年龄结构年轻化,如何增强党对这一群体的吸引力?王刚说: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吸引他们向党靠近。
  在党组织的推动下,公司落实了含宿舍的Wifi全覆盖,开通公司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员群、团员群,及时发布党建新闻,并通过微信群传达最新信息,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际国内时事要闻。在微信群里,党员既是“听课者”又是“授课者”,部分党员主动在微信群里发言、交流,弘扬正能量。
  如今,三生公司党员人数从15人发展到现在56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占到50%。一部分年轻员工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让企业文化融入党建。公司党总支和工会先后组织了篮球赛、乒乓球赛、好声音大赛、贴标技能大赛、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知识竞赛、厨艺大赛等。同时,还创办了“职工书屋”,供大家在工作之余借阅。目前职工书屋汇集了各类精品图书5000余册。
  党建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去年11月22日,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企业十周年之际,正式发布了《三生2012-2014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悉,这是三生公司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该公司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4600万元,并带动超过10万人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三生公司的变化只是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效覆盖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宁波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宁波全市15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两新工委,在全市村、社区等区域建立1600多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站,全市非公企业党建覆盖率达97.29%。据统计,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共为民办实事36912件,提交服务企业发展建议39373件,开展技术革新项目14311个,实现经济效益842882万元。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表示,宁波是具有幸福感的城市,党建工作也要为幸福加力,朝着幸福的目标迈进,让基层党建覆盖的区域真正成为幸福家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