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玫琳凯粉红巴士20年 撑起乡村孩子的梦想

发布: 2015-09-09 16:41:5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这个暑假的返校日,就读山东威海荣成市人和镇靖海完小5年级的苑丽欣格外兴奋,从这天起,小丽欣和她的同学们再也不用通过书本和老师讲解想象着如何在电脑上写作、绘画和上网了。
  8月13日,第20间“玫琳凯·爱传递”电脑教室在荣成市人和镇靖海完小建成,28台经过专业处理的再生电脑作为新学期的礼物如期和孩子们见面了,小丽欣和她的同班同学们成为了这批“礼物”的第一批使用者。这一天,在孩子们体验电脑课时,平日里辛苦的乡村学校女教师也被邀请登上了粉红巴士,在志愿者帮助下化上了淡妆,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美丽体验。
  这次电脑教室的开通,让校长连伟繁也眉开眼笑:“一个多月前,当孩子们得知即将拥有自己的电脑教室时,非常兴奋。我们的孩子不缺天赋、不缺努力,但他们可以利用的学习资源的确不能与城市的孩子相比。今天开启的不仅仅是一间电脑教室,更是一条带领孩子通向未知世界的信息化之路。
  孩子们是社会未来的栋梁与希望,而能成为社会栋梁的人,一定是怀有感恩与乐施精神的人。我希望在孩子们的生命中,能将这份爱不断延续传承,并在未来也成为向他人播撒爱与希望的人。”
  小丽欣所在的人和镇靖海完小这所坐落在中国最东边的威海荣成靖海湾畔的学校始建于1987年,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虽然沿海地区凭借着丰厚的自然资源经济较为发达,但在这个小镇,电脑教室很难被正常教学使用。
  学校的1024名学生,有一半是像小丽欣一样和父母随迁而来,由于父母打工十分忙碌,这群孩子的业余生活非常单调,他们特别渴望能够多用电脑接触外面的世界。
  2015年是玫琳凯进入中国的第20年,自2014年6月起玫琳凯公司在公益的道路上作出了新的尝试——捐建电脑教室,“玫琳凯粉红巴士爱传递”开始在全国巡游。
  至2015年8月,在当地城市销售队伍的参与和帮助下,已有20间“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在贵州、甘肃、云南、内蒙古等地的乡村学校建成,帮助了9368名学生获得接触信息教育与互联网的机会,其中留守儿童占了26.51%。
  针对这20间电脑教室,玫琳凯公司还将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专业技术支持及维护,监督学校电脑教室使用情况。在“爱传递”的过程中,由玫琳凯授权经销商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不但成为了孩子们的临时“电脑老师”,更与孩子们建立三年关爱计划,为他们提供长期关爱。
  人和镇靖海完小的返校日当天,在玫琳凯志愿者的指导下,小丽欣第一次用电脑画出一朵玫瑰花,并将玫瑰花制成了贺卡,送给了平日最关心她的一名老师,还收获了老师深深的拥抱。
  就在不久前,远在四川绵竹市土门学校邓林村小五年级的尚雯琴,第一次用电子邮件给在外打工的妈妈写了一封信,信的开头,她写下了:“妈妈,我想你”。
  而在去年10月河北任丘市鄚州镇林河小学建成的电脑教室里,通过志愿者的指导,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孩子们已经做好PPT,自豪地讲述着家乡白洋淀的美景、美食和任丘的雄伟大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