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金木被曝借“神药”无牌直销 申牌之路添变数?

发布: 2015-08-19 16:47:08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专业网  

  日前,有报道称,河北金木集团药业有限公司(下称“金木集团”)不仅把自己的产品双青胶囊打造成能够包治百病的 “神药”,而且还在未获得直销牌照的情况下从事直销活动。
  对此,记者致电金木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相关报道并不属实,‘神药’的宣传都是经销商的个人行为,与我们无关。公司也不存在直销行为。我司已把此事提交到法务部门处理,并会追求相关方责任。”
  记者注意到,2014年10月24日,金木集团曾在商务部直销管理系统上发出申请直销牌照声明。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今年是直销发牌的活跃期,大量企业获牌,行业里有‘大跃进’的说法,金木集团获牌的希望很大。但经过此次事情,可能会为企业申牌增添变数”。
 
  无牌直销乱象遭曝光
  8月15日,有报道称,该报记者在网上上找到一名自称为金木集团经销商的康华老师,对方告诉记者,他是于2013年加入金木集团直销队伍,现在正是做金木集团直销的最佳时期,直销牌照今年就能够顺利拿到。
  上述人士称,金木集团的双青胶囊由于具备实实在在的干细胞疗法的疗效,因此推广速度很快。按照康华的说法,双青胶囊能够调节各类疑难杂症。另一位来自于山东的金木集团经销商的说法更加离谱。他发给记者的一份材料显示,双青系列产品具备以下食疗作用:产生免疫调节作用,增强骨髓生存和存活;能够刺激单核淋巴细胞的增殖和巨噬细胞的活性吞噬病原体;抗炎活性和抗菌活性,其活性多糖具有抗透明质酸酶的活性及抗菌的活性;抗病毒、抗真菌、抗肿瘤及促进组织更新、伤口愈合的作用等。
  对于上述描述,曾为金木集团直销业务奠定了基础的曾宪君对记者称,双青胶囊本身作为一款食品是没有任何疗效和功能性的。金木集团的经销商们在没有任何行医资格,也不具备任何医学常识的情况下,将双青胶囊打造成了一款万能神药。这款胶囊的成本不过30元左右,金木集团硬是把它提到了650元一盒的价格,然后给顶端的经销商一部分利益分成。广大的处于底端的经销商或者病人,则以20多倍的价格买了一款食品,既白花了钱还误了病。
  对于双青胶囊产品的真实效用,曾宪君告诉记者,双青胶囊并没有申请专利证书号,没有形成知识产权,不受法律保护,即便是目前能看到的专利进度,也只是牛骨髓肽的制备工艺,而不是双青胶囊的配方和工艺,因此无法取得专利证书。
  不过,金木集团对记者表示:“并不清楚曾宪君是否曾供职于公司”。
  除此之外,相关报道还曝光称,金木集团存在多层次计酬奖金制度。具体是按照1PV值等于1.089元的比例,一次性购买580PV以下的产品,可以成为消费会员,但只能消费产品,而销售总值达到2320PV户即可晋升为中级直销员,销售总值达到4640PV后即为高级直销员,销售总值达到9280PV后,就成为金钻级直销员。按照这几个级别,其市场报酬分别为经销提成、培育奖金、服务提成、领到奖金、店补、福利奖、零售奖金,层层都有一定比例的提成。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金木集团第一次遭到媒体曝光。2013年10月29日,《保健时报》曾报道称,“金木集团未获得直销牌照却大肆开展产品直销,‘双清胶囊’本来是一款普通食品,有人却打着保健品的名义进行直销,同时高呼产品百病皆治“。
 
  申牌之路添变数?
  记者发现,2014年10月24日,金木集团在商务部直销管理系统上发出申请直销申明,承诺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开直销员计酬制度、禁止团队计酬等。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距离金木集团申请直销牌照不到一年,企业就被媒体曝光无牌直销,存在多项违规嫌疑。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是直销发牌的活跃期,行业里有‘大跃进’的说法,金木获牌的希望很大。但经过此次事情,可能会为企业申牌增添变数”。
  此外,《直销管理条例规定》中申请成为直销企业的条件之一便是:“投资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在提出申请前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
  据悉,金木集团的前身是安国市中华路饮片厂。2003年之后,钮金木相继投资新建了冰片车间和中药材培育基地,并扩大了冰片产能。2004年,在钮金木的推动下,原安国市中华路饮片厂变更为安国市金木药业有限公司,2006年再次变更为河北金木药业有限公司,其生产的“金木”牌冰片占据了国内大量市场份额,并打入海外市场。
  2008年11月,金木集团出资6000多万元,独立收购了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不过,有报道称,这次收购让金木陷入“消化不良”的局面。曾宪君告诉记者,钮金木在安国市为了承接保定中药厂,至少又投入了六七千万元用于建厂房和购买设备,由此造成现金流十分紧张;另一方面,在大量产品涌入的情况下,公司的药品销售渠道并不能消化如此多的药品文号,因此金木集团开始由盈利变为巨亏。为了解决现金流问题,金木集团开始试行直销道路。为了规避直销运作市场的风险,金木集团决定以天津同源堂的名义销售。
  除了上述被曝光的直销乱象外,金木集团旗下保定中药动向也颇为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2014年11月18日,昆吾九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公司”)与河北金木集团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之股权重组协议》。协议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核算资产5亿元,九鼎公司在出资后控股60%,并派管理人员参与企业经营管理。
  而在当天,北京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CEO蔡雷曾表示:九鼎投资将导入现代管理工具,快速提升保定中药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药品质量,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进行企业内部管理和财务管理,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把保定中药打造成为安国市第一家医药上市公司。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