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南小伙被骗咸阳传销3个多月交了11万元

发布: 2015-07-24 08:37:30    作者: 佚名   来源: 华商报  

\
 
  “我经历过,知道传销是一个陷阱,想让相关部门把这些非法组织取缔,让那些执迷不悟、幻想发财者早日回家。”20日下午,河南小伙小杨在咸阳市秦都区工商局对工作人员如是说。据小杨介绍,他被朋友骗到咸阳的传销窝点,3个多月共交了11万多元。
 
  交2900元两年能赚290万?
  小杨今年25岁,原籍河南,在湖南一国企上班,每月有四五千元稳定收入。今年4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小杨从湖南来到咸阳。
“当时朋友说来咸阳上班,交2900元,两年就可以赚到290万。虽然抱着怀疑的态度,但看到朋友的经济情况已经明显好转,多少有些动心。”小杨说,刚开始几天在咸阳到处玩,后来住在天王小区一栋楼里,并接触了一些从全国各地来的同龄人。
  小杨坦言,经常会有一些类似公司主管级别的人来给自己讲课,主要说了很多鲜活的例子,如何开公司、如何办企业、获取财富、直销发展的前景等等。因为经不住诱惑,第一次交了8700元,随后又分多次共交了11万多元。
  小杨说,到了5月中旬,经过自己的思考,发现公司的制度发展和课程不对。推算自己所发的工资来看,两年根本不可能赚够百万以上,如果不拉人更是无钱可赚。
 
  上线每发展一人可分到300元
  整个模式是怎么运作的?钱从哪里来?小杨说,整个组织分为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5个级别。大“领导”是没有机会看到的,业务员也就和主管接触多。按照级别的不同,收取的钱也是不一样的。想要赚钱,就得“拉人头”,必须不停地拉其他人加入,拉得越多,级别越高。在此过程中,拉来的人要交基本费或者叫入会费,交纳数量不等的基本费可以是一份,也可为数份,交得越多,级别越高。最后,一部分钱还会按拉到人头和交纳入门费的数量多少进行分层评级,实行层次计酬。
  例如,甲是业务员,拉来了乙,乙交了2900元的基础费后,甲可以分到300元左右,乙再往下发展,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钱算在甲的头上。
  “因为感觉不对,在中途回家时,和在派出所的朋友聊天,断定就是传销组织,所以想让相关部门把这些非法组织取缔,让那些执迷不悟、幻想发财者早日回家。”小杨说,自己也曾多次旁敲侧击里面的朋友,但没人理会。
 
  女大学生被男友拉来培训
  按照小杨提供的地点,经过提前踩点和布控,7月22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随同秦都工商打传人员来到安居三村一栋楼内。工商人员在一两室两厅的房间内发现3名年轻人,均未穿鞋,整个房间收拾整齐,大厅有类似讲台的地方,卧室张贴着类似鼓励的警句。
  经过检查身份证,三人同为四川人,最大的27岁,最小的19岁。19岁的小张称来咸阳不到一个月,只交了2900元的基本费。面露青涩的他说是自己亲姐姐叫过来的,但并不在一起。
  当执法人员问25岁的小刘,有没有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他思索片刻,回答说没有,说是自己亲哥哥叫过来的,不会骗他,一个多月来已交了5000多元,平时主要是在房间里进行理论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27岁的小李,为成都大学毕业生。“已毕业两年,在成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月收入在三四千元,因为男朋友先到咸阳,并要求过来发展。”小李说,虽然交了2900元,但她没感觉上当受骗,认为只是培训费,很正常。
  经过登记和批评教育,工商人员要求3人收拾物品,联系家人准备回家,并通知房东配合处理。同时,根据三人提供的线索,继续深挖。
 
  传销发生变化整治难度加大
  工商秦都分局经济检查大队大队长孟二虎介绍,今年上半年,他们共捣毁传销窝点20个,遣散传销人员142人,遣送13人,行政调查12人,刑事拘留6人。在多次打击过程中,发现传销组织已有了很多变化,也增加了整治难度。
  “以前传销窝点都处在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往往一个窝点一大群人,窝点也会有传销物品以及上课的笔记等实物。现在的传销窝点大部分隐居在小区楼里,有些甚至在高档社区,例如年初在玉泉西路的多处住宅楼里发现多个窝点,都是买房者不住后租给传销人员。”孟二虎说。
  现阶段,传销管理者对下属纪律要求很严格,一般在出租屋内不唱歌不大声喧哗,而且经常进行非业务指导。曾经有工商部门在传销窝点发现,专门有应对公安机关各种询问知识问答的册子。
  同时,大多数传销组织都使用“消费联盟”、“滚动促销”等新名称,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经济等旗号,以“点石成金”、“快速致富”的诱饵,诱骗不明真相的人上当。
  如何预防传销呢?孟二虎说,现在的传销人员多为80、90后年轻人。年轻人只要不做发财梦,不信天上掉馅饼,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就不会走入歧途。
关键词:咸阳传销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