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WV梦幻之旅盗用明星合影招揽客户 众多明星“被广告”

发布: 2015-07-18 08:34:20    作者: 秋燕   来源: 中国直销网  

  7月15日,著名影视演员黄渤微博发出律师声明称: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接受影视演员黄渤先生、关之琳(本名关佳慧)女士、马苏女士、歌手萨顶顶女士(下称:四位艺人)的联合委托,就目前相关网络平台及用户擅将他人与四位艺人合影,并以“黄渤、关之琳、马苏、萨顶顶……助阵/加入WV”作为噱头,以“you should be here”作为标语,大肆宣传自称“WV梦幻之旅”的组织。四位艺人在应邀与他人合影时并不知情,且四位艺人均未与“WV梦幻之旅”组织有过任何合作,亦未助阵或加入该组织。为维护四位艺人的合法权益及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特发声明。
 
\
 
  WV梦幻组织自称“是全球最大的旅游俱乐部,在28个国家拥有百万会员,也是世界直销100强中唯一的一家旅游公司。”其商业模式为“线下实体+网上旅游会籍+O2O旅游电商模式+直销奖金制度”。根据WV的奖金制度,会员有可能在不停地“推荐“其他人入会之后,获得推荐奖励以及“被动收入”,有的会员甚至可拿到10万美元的“月薪”。
  但是笔者在中国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上既没找到该企业获得直销牌照的声明,也未找到该企业相关的申请直销声明。依照规定发布了企业申请直销声明的企业中,也并无与旅游业务有关的公司。除此之外,在对WV官网的中文网站标注的备案号码在工信部网站进行查询时,显示却不存在该备案。一位法律界人士指出,该中文网站属于故意伪造已经备案的情况。
  笔者在微博上搜素“WV梦幻之旅”时,看到一些网友微博晒出不少明星与该组织合影的照片,除上述四位艺人之外,还有曾志伟,张柏芝,李阳,黄晓明等都不幸“中枪”。
 
\
\

\
 
  那么,这些明星究竟是如何“被广告”的呢?
  北京电视台“播报”记者电话采访黄渤工作室宣传工作人员被告知,他们在别的地方做电影宣传的时候,黄渤跟影迷互动合影,在大家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就拿出一个条幅拍下了合影,黄渤本人对此并不知情。
  而后,记者又电话采访WV梦幻之旅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我知道香港有一些明星已经是WV会员了,比如说关之琳”。但这一说法却被关之琳代理律师否认:“关之琳小姐也不是它的会员,也没有相关的合作。”
  早在今年的3月份,江西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曾发布警示称:最近全国旅游质监系统通过监控发现,有个名为“WV梦幻之旅”的涉嫌传销组织在全国各大城市渗透。该组织以美国公司为背景,并未取得我国旅游经营许可,也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直销牌照,通过入会费、拉人头、层层分红等金字塔营销模式发展会员,不仅严重扰乱旅游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而且涉嫌网络传销诈骗,给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旅游消费者切勿陷入传销陷阱。
 《中国旅游报》经济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WV梦幻之旅”就像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自己身边也有朋友上当受骗了,最后只能注销银行卡以免被扣费。希望中国人能够保持理性,门槛这么低,人人都能暴富只是天方夜谭。人有理想是好事,但是切不可白日做梦。呼吁相关执法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防更多人被坑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