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总裁和手下同庭受审 他说传销都是骗局

发布: 2015-07-15 08:56:00    作者: 浦研 张玉洁   来源: 现代快报  

  只要两三年就能赚1040万?禁不住被一遍又一遍地洗脑,杨某最终选择加入“自愿连锁经营业”组织,还把亲哥也拉进来。先后投入20多万元后,2014年9月他成了“总裁”。去年11月,杨某等人被警方抓获归案,他是江苏省内抓获的第一个传销组织“大BOSS”。昨天上午,他和6名同伙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在南京浦口法院受审。
 
  传销总裁和手下同庭受审
  昨天上午,浦口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案件。上午10点左右,7名被告人陆续走进法庭,走在最前面的是第一被告杨某。检察机关指控,2012年6月至2014年11月期间,杨某等人来到南京,先后加入一个名为“自愿连锁经营”的组织。该组织要求成员“拉人头”,收取“加入资格费”。根据检方的调查,这个“自愿连锁经营业”组织发展了9个经理室体系,成员超过120人,获利187万余元。检方认定,这是一个传销组织。
  检查机关还了解到,2014年9月左右,杨某任这个传销组织的总裁。2014年11月11日下午,杨某在龙蟠路一家酒店召集“老总”开会时被抓获。根据检方的调查,昨天受审的7人中,除了杨某外,其他人都是组织内的“老总”,比杨某低一个层级,有人还兼任“总监”。
  现代快报记者从杨某那里了解到,他们的运营模式是,每个成员发展3个合作伙伴就可以成为经理。发展29个人以上,就能成为老总。最初加入组织,要交6.98万元,第二个月能返还1.9万。层级越高,拿到的返利也就越高。
 
  成员是否超120人 成争议焦点
  在法庭上,杨某称,有些人为了提升等级会造假。比如拿别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来冒充名额。他说,有的人甚至“虚构”三四个成员出来。因此对于检察机关指控中提到的成员超过120人,他和辩护律师都不认可。另外6名“老总”也是这样的说法。对此,检察机关表示,他们依据体系图、工资单、传销组织参与人员的证言,认定总人数120人以上。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0是个“槛”,如果传销人数达到120以上,应当认定为情节严重,而根据法律规定,情节严重的量刑在5年以上。检方认为,杨某等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建议对杨某量刑5-7年,其他人1-2年或5-7年不等。当庭没有宣判。
 
  发财梦破灭,他说传销都是骗局
  杨某是个80后,河南人,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以前做工程。2012年有人跟他说,有个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只要两三年的时间,就能赚1040万元。经过多次洗脑,他禁不住诱惑加入进来。随后,他还把自己的哥哥也拉了进来。杨某加入这个传销组织两年就升到了总裁,他说自己先后投入了20多万元。然而提到自己的返利,他却称不但没有赚钱,还亏了,具体怎么亏的他又记不得了。 记者了解到,杨某家里就兄弟两人,现在他和哥哥都被拘留在南京。他还告诉记者,直到自己被抓,妻子才知道他干了传销。而当时杨某妻子已怀孕7个月。提起家人,杨某沉默了许久。说起这害人的传销,他自称受害者,很后悔。
 
  现代快报:你第一个把谁拉过来?
  杨某:我哥哥。他也认为这是不好的东西,但一来是帮我搞,也有可能禁不住诱惑。
  现代快报:诱惑有多大?
  杨某:1000多万,应该算是不错的。
  现代快报:你觉得这1000多万能达到吗?
  杨某:目前来说不能。
  现代快报:如果没有被抓获呢?
  杨某:也不能拿到。这个1000多万其实是一个骗局。
  现代快报:对希望通过“自愿连锁经营”来发财的人,有什么想说的吗?
  杨某:不要相信所谓的1040、资本运作、连锁经营、打着政策旗号,去加入今天这种所谓的传销组织,这是赚不到钱的,肯定是骗亲戚骗朋友,最终肯定是面对法律的严惩,面对牢狱之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