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哈药集团>> 正文

哈药集团关于银杏叶产品自查情况的进展公告

发布: 2015-07-09 15:23:3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使用银杏叶提取物生产保健食品企业自查情况的通告》(2015年第26号),通告了公司下属企业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以下简称“哈药总厂”)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哈药牌银杏叶软胶囊”的情况。部分媒体报道、转载了《又一药企卷入银杏叶事件:哈药股份(10.15, 0.92, 9.97%)购进2吨原料》等新闻。公司已在2015年6月26日披露的《关于银杏叶产品自查情况的公告》(公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www.sse.com.cn)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主动说明。现将事件进一步澄清如下:
  1、经公司自查,哈药总厂银杏叶软胶囊严格按照国家批准工艺生产,产品生产组织过程符合注册工艺要求,原料购入检测、产品生产、质量控制、成品放行环节无违法违规行为。
  2、国家食药总局于5月19日发布《关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法生产销售银杏叶药品的通告》(2015年第15号)后,哈药总厂对此高度重视,在国家食药总局尚未要求保健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之前,哈药总厂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立即主动组织与银杏叶软胶囊产品相关的自查工作,主动对原料银杏叶提取物供应商徐州恒凯银杏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质量审计,并就自检情况主动向药监部门进行报告。经企业自查和现场审计,确认生产组织过程符合GMP要求,公司对银杏叶软胶囊产品及银杏叶提取物原料抽检结果符合现行注册标准(当时补充检验方法尚未出台)。
  3、国家食药总局于6月4日发布《银杏叶提取物、银杏叶片、银杏叶胶囊中游离槲皮素、山奈素、异鼠李素皮素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哈药总厂依据新增银杏叶药品补充检验方法对库存保健品银杏叶软胶囊和银杏叶提取物进行了专项检验,结果发现三项指标中有一项指标超标。针对以上情况,哈药总厂立即主动采取了相关措施,对现有库存保健品银杏叶软胶囊和银杏叶提取物进行了封存,采取了停止生产、停止发货、冻结产品等相关风险控制措施,并启动了产品召回有关工作,最大程度保护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努力减小此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经公司核实,哈药总厂按照银杏叶药品补充检验新增方法检出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原料2350公斤,其中661.15公斤用于生产保健食品银杏叶软胶囊,剩余1688.85公斤已全部封存。
  4、事件发生后,公司一直积极主动地采取处理措施,及时就自检自查进展情况向药监部门进行沟通和汇报,并积极配合药监部门开展工作。2014年至今,哈药总厂银杏叶软胶囊产品销售收入为705.7万元。此次召回银杏叶制剂产品涉及金额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年度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后续将密切关注相关事件的进展,并及时根据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七月九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