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嘉兴南湖区举行上半年打击传销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 2015-07-02 09:32:33    作者: 周明丽   来源: 嘉兴日报  

  织密法网,让传销组织无处遁形,南湖区将启动打传专项会战。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区上半年打击传销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南湖区共取缔了涉传窝点101个,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但打击传销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下半年南湖区将对该现象重拳出击。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张顺荣及副区长周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南湖区共接到涉传报警数122起,通过不定期的、滚动式的集中打击,共取缔涉传窝点101个,教育遣返涉传人员823人,解救误入传销窝点人员2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9人。通过调动各方面力量,力图打出实效。今年年初以来,南湖区建立打击传销联席会商制度,以创建“无传销镇(街道)、村(社区)”为抓手,不间断滚动式开展专项打击,全区打传工作氛围明显提升,传销活动蔓延形势有所遏制,上半年全区涉传报警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1.84%。
  “传销活动依然顽固,存量基数仍相对较大。”会议对上半年打传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指出传销活动依然集中在主城区,城乡接合部的乡镇(街道)报警数有增长的趋势,另外已遣返的涉传人员出现了回潮现象,一批“家庭式”传销组织因单套房屋内聚居人员少、活动范围小且隐蔽性更强,难以被发现,定性打击和教育遣返难度也比较大。
  摘掉“传销情况相对严重,工作需要加强的地区”的帽子,是今年南湖区打传工作的主要目标,涉传报警数下降、无传销镇(街道)创建数量增加,是该目标实现的重要“指标”。会议对今年下一阶段全区打传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下半年,南湖区将继续各镇街道、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合力打传的高压态势,对重点区域、重点窝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打击。同时,创新防控模式,强化社会共治,强化对房产中介、网吧、旅馆等场所的管理,形成打击传销联防联控态势,用好刑事打击手段,震慑传销犯罪分子等传销活动积极参与人员,从而最大限度挤压传销活动空间。
  “让老百姓参与到打传工作中来。”张顺荣指出,在执法部门重拳打传行动之外,还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打传氛围,一旦全区群众都积极地成为打传“眼线”,传销组织在南湖区再也无法立足。他说,去年,新丰、凤桥、新兴去年成功创建无传销镇(街道),今年争取实现无传销镇(街道)、村(社区)的全覆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