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启动“数字化战略” 打造三大网购渠道

发布: 2015-06-19 17:14:46    作者: 张宁江   来源: 南昌晚报  

  在实体零售面对电商巨大冲击的背景之下,安利(中国)却早已在电商领域开启了自己的全方位线上购物渠道,三大网购平台、六大微博、十大微信和十二个APP,安利正通过全国数据中心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化战略”。6月16日上午,本报记者受邀来到安利(中国)广州中信广场总部,采访到安利大中华电脑资讯副总裁杨醒雄,他透露,截至2015年3月,安利(中国)公司网购订单销量已经占到全国销售总额的30%,而在未来两年,安利(中国)希望来自网络的订单销量能够达到50%。
 
  安利(中国)已打造 三大网购渠道
  电子商务对于安利来说,并不是一个新事物。早在2006年5月,安利(中国)在广州中信广场就建立了一个集管理、监控功能于一体的数据中心。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安利在IT方面的投入也不断增加,截至2014年9月,光是安利(中国)就已经累积在IT方面投入了12.6亿元人民币,以支持每周150万份订单的业务量和每年350亿元人民币的生产能力。也就在2014年9月,安利(中国)公司方面完成了全国数据中心和信息恢复中心的“双活”建设,公司两大数据中心能够同时进行业务支持。
  面对安利在信息化方面的不断升级和进步,杨醒雄副总裁表示安利(中国)9年来在IT方面的发展,并非硬生生的数据,而是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根据市场的需要,还有的营销人员的需求来发展的。从1999年建立起安利易联网后,安利(中国)近期又先后开通了安利数码港、安利微购等移动电商业务,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运用了很多的高新技术来支持销售工作,借助三大网购平台让营销人员在生活的圈子里更好的服务顾客,更好的开展业务。
 
  网购已占安利 全国销量总额的30%
  采访中,杨醒雄副总裁透露,截至2015年3月,光是网购订单就已经占了全国总销量额的30%,其中20%是来自易联网,10%左右来自安利数码港,还有一些来安利微购平台的服务。不过,在谈到未来安利(中国)是否会将所有业务转移到网上时,杨醒雄副总裁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表示虽然网上购物在中国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很喜欢网购,但安利之前的20年主要都在线下销售,包括有200多个的实体店,也开了体验馆,而未来在一年大概有50个实体店铺升级为体验店铺,会根据O2O战略,将线上和线下的布局整合好。
  “其实一二线的城市对网购的接受程度是不一样的,例如上海的网购比例大概是20%,但三四线城市的网购比例不是很高,我们的顾客还是习惯在实体店买的,所以说目前我们是不会全部将销售放在网上操作的,希望通过数据中心和数字化传播渠道,让营销人员能够更好的服务顾客,完成业务的同时也提供一个非常安全的网络环境,让顾客也安心购物。”杨醒雄副总裁表示。
 
  希望未来两年 网购销量能达总额的50%
  据杨醒雄副总裁介绍,2012年初时安利(中国)的网购比例仅为10%左右,但是现在已经达到了30%的比例,面对这个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公司方面就开始对未来五年开始了规划,通过专门的数码小组打造线上的应用,增加了很多配合未来电子商务需求的IT投入。
  现在,每一天安利(中国)的设备都会根据业务的发展进行更新,每一年都有一个长远的业务计划。对于未来的业务发展的方向,杨醒雄副总裁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希望是网购销售额比例从目前的30%增加到两年后的50%,希望通过线上跟线下的结合,让营销人员去建立他们的网络渠道,全方位的打造五星级的O2O服务,让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配合我们,让营销人员与顾客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更加方便,更加专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