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胡国安随省政协调研组赴邵阳、湘潭调研

发布: 2015-06-16 10:48:15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为了促进新《消费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15年6月9日—11日,湖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派驻省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财政部驻湘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周伟华,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派驻省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永芳,省政协委员、省工商局特邀民主监督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等一行赴邵阳、湘潭两地调研“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认真听取了两地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省工商局副局长强国跃,省工商局副巡视员伍作法等陪同调研。 
 
\
 
  在邵阳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邵阳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工商所、湘桂黔建材城、湘窖酒业等地考察,并与部分县市区工商局负责人、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座谈。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邵阳市各级工商部门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职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0年至2014年,全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5665件,办结率为95.1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邵阳市在消费维权方面成效显著,工作创新有亮点,思考深入、探索到位,提出的问题和想法超前,并希望邵阳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现实,与省工商局一起共同积极探索有效方法,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在湘潭期间,为了掌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与经验的第一手资料,胡国安委员等调研组一行深入湘潭市岳塘区霞光社区、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步步高购物广场、中南农机机电大市场实地调研,走访部分消费者代表,全面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在湘潭市雨湖工商分局召开了专题汇报会,认真听取了雨湖工商分局局长黄旭明所作的《雨湖工商分局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湘潭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市政协副主席肖克和、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等陪同调研。
  湘潭市工商局专题座谈会上,胡国安委员等一行仔细听取了湘潭市工商党组书记、局长陈小放所作的工作汇报。会上,湘潭市质监局副局长陈伟华、湘潭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江新宇、湘潭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利、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纪委书记王一凡等分别围绕消费者信息使用和规范、网上消费纠纷处理、315消费者维权宣传、消费者投诉途径等多个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此次调研临近结束时,省政协委员、省工商局特邀民主监督员胡国安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直接关系民生稳定,是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邵阳、湘潭两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成效与工作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两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将对在邵阳、湘潭两地调研、座谈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采纳,围绕“新常态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难点与对策”这一主题撰写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为省政协、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提供参考,为省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派驻省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湖南女子学院副院长陈赤平,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派驻省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军,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派驻省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派驻省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唐承丽,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舒凤兰,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张国平等参加调研。《湘声报》、《邵阳日报》、《湘潭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