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法国老太跨国搞传销骗局 诈骗智利穷人

发布: 2015-06-11 09:31:30    作者: 佚名   来源: 参考消息  

  外媒称,巴黎的一个法庭获悉,一名巧舌如簧的法国女人鼓动南美洲数千名穷人投资于“神奇奶酪”,从中骗取了巨额资金。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9日报道,吉尔贝特·范埃尔佩现年74岁,人称吉尔太太、酸奶夫人。检察官称,她说服了智利一些小村庄的约5500人加入一个快速致富计划,让他们将牛奶发酵,据说是用于生产法国化妆品。
  范埃尔佩7年前被抓获,对她的调查揭露了拉美历史上最大的骗局之一。
  据称,这场骗局始于2005年她在智利发动一场宣传攻势,说服穷苦村民加入她的计划。
  这些人购买了单套价格365欧元的设备,而其成本只有价格的十分之一。村民们拿到长颈瓶、过滤器和一袋被称作Yo Flex的粉末。在粉末中加入牛奶后就会发酵形成小块奶酪,9天后酿熟。范埃尔佩的公司Fermex回购成品“神奇奶酪”,据说是卖给露华浓和欧莱雅等公司生产面霜和洗发水。
  她承诺,在四个月内能将投资额扩大一倍。按照通常的传销方式,她用后加入者投入的钱买下了700多名客户的第一批产品。然而,有5000人从未得到回报,2006年这个骗局被揭穿时,他们共损失1450万欧元。
  范埃尔佩说服了很多客户把利润再投资到公司,致使有些家庭甚至抵押了房产。智利一家电视台摄制组在当地一个仓库里发现了5500吨腐臭的奶酪。
  据称,范埃尔佩以前就实施过类似骗局,上世纪90年代末在秘鲁诈骗了约两万人。上世纪80年代,她曾因类似的奶酪传销活动在比利时服过刑。
  这起案件在巴黎开审,因为范埃尔佩是法国公民,不能被引渡。她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庭。她的两名智利同伙2006年被捕。她可能因有组织侵吞他人财物罪面临最高十年的刑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