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杭州开审特大传销案 53名组织者成被告

发布: 2015-06-11 08:49:56    作者: 袁颖   来源: 青年时报  

  几千元“变”上千万元忽悠了600多人
  53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
53名被告人站成三排。
 
  昨天,余杭法院开庭审理了“1040”特大传销案,5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由60多位法警押进法庭,辩护席上还坐着50多位律师,审判区里密密麻麻“塞”了160多人。这也是余杭法院迄今为止审理的单个刑事案件中,被告人最多的案件。
  只要购买3800元到69800元不等的份额,再向他人销售份额达到一定标准,就可得到高达1040万元的回报。这个听起来十分诱人的“投资项目”,忽悠了600多人参与,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
 
  购买份额发展下线 53名组织者成被告
  昨天上午8点50分,余杭法院第一号法庭里挤满了人。50多名辩护律师提前就坐,各自翻着手头文件。10分钟后,一声锤响,全场寂静,法官说:“正式开庭,传53名被告人入庭。”
  这53名嫌疑人,有男有女,在被告席上站成三排。
  公诉人指控,2009年以来,蔡某等人先后在武汉市加入“自愿连锁经营”传销组织。
  该传销组织以“1040阳光工程”“自愿连锁经营”等名义,要求参加者购买1份至21份的份额以获得加入资格,第一份3800元,第二份3300元,之后每份均为3300元。每名成员可发展3名直接下线,然后由下线继续发展下线,且以发展人员的数量及购买份额作为晋升级别和计酬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组织,从中骗取财物。
  该传销组织采用“五级三晋制”的模式进行管理。五个级别,指的是实习业务员(购买1份至2份份额),业务组长(购买3份至9份份额),业务主任(购买10份至64份份额),业务经理(购买65份至599份份额),高级业务员或老总(购买600份以上份额)。三个晋升阶段,指的是晋升业务主任、业务经理和高级业务员时,除购买份额外还需发展下线人数的“规定”。同时,传销人员按照“地位”的不同,可收取不同提成。
  2013年12月,蔡某等人到余杭区考察后,决定将在武汉市的“伞下”人员整体搬迁至余杭区,继续开展传销活动。去年4月,为便于管理,蔡某将余杭区的人员分成AB两个大组,每个组下设7到9个办公室。
  他们在余杭临平城区边缘比较偏僻的一处回迁小区租下大量房子,这个小区空置率本来非常高,原本房子租不出去的房东,突然间根本不愁租客。余杭警方暗访发现,这些人租下房子之后,很少出门,且不外出工作,这一现象引起警方高度关注。
  在去年10月23日凌晨,警方出动了2000多名警力一举摧毁这个传销组织。这时,传销活动人员已达600多人,传销金额达3000多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53名被告人结伙他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骗取公民财务,扰乱经济秩序,情节严重,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刑事责任。
 
  “蔡大”否认是老总 今天法院将继续庭审
  蔡某传销组织人员称他为蔡大。作为1号被告人,公诉人首先对他提问:“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你认罪吗?”
  蔡某淡定地说:“我认罪,但我不是余杭区的大老总,只是A大组的负责人,A大组人员不到100人。而且我们职务是轮换的,每个月都有可能会产生新的老总。”
  “那别人为什么会叫你蔡大?”
  蔡某瞥了公诉人一眼回应:“我嗓门大,蔡大只是外号。”
  公诉人问:“那你的上级领导是谁?”蔡某:“我也想知道啊。我只管我的直接下线人。其实职务没有上下级的,组长是轮换的,每组高级业务员会集体开会选组长。”
  之后,蔡某又声称,自己只是在做一种投资项目,“我不知道什么‘1040阳光工程’,我们是在做‘自愿连锁经营’。”
  昨天的庭审,由于被告人太多,每一个环节都要花不少时间,比如,法官核对起诉书上的个人信息是否有误,每一位被告人都要回答一遍,53名被告人,这一遍下来,就差不多要半小时了。更何况还有提出异议的,还要详细询问情况。这样的问题还有起诉书副本是否收到、收到是否超过10天、辩护人有无收到起诉书副本、是否清楚自己享有的举证、辩解权利等等,这些都要被告人逐一回答。
  公诉人还要对每一位被告人进行讯问。所以,昨天的庭审只是开了个头,今天还将继续开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