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多喝桂圆茶 使人气血足

发布: 2015-03-23 14:33:09    作者: 廖月尧   来源: 番禺日报  

  你最近是否因为工作繁忙,时常失眠,和以前相比,觉得自己更容易疲劳,照镜子看看,脸色也不那么红润了。这很可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不妨每天泡些桂圆喝。
  桂圆也叫龙眼。中医认为其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有良好的滋养补益、益智宁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证。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较多的是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是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者更为有益。
  桂圆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者,经常吃些桂圆肉很有补益。对于产后妇女来说,桂圆肉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肉含丰富的蛋白质,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还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并能降脂护心,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延缓衰老。
  气血不足的人每次可选3~5颗桂圆,剥皮后直接将桂圆肉放入保温杯泡水代茶饮即可。要注意,第一杯最好用开水泡20分钟左右再喝,桂圆泡过3次后,肉质与核自然剥离,便可吃下。
  需要提醒的是,感冒、发热、咳嗽有痰等体内有痰湿及热病患者不宜食用桂圆或喝桂圆茶。怀孕的女性尤其不能吃。这是因为孕妇通常阴虚偏虚,容易生内热,表现出大便干燥、小便黄、口干等症状,这时吃桂圆非但起不到补益作用,反而增加内热,可能引发见红、腹痛、腹胀等先兆流产症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