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天天向上》中医常晶治疗便秘处方

发布: 2015-03-18 09:30:29    作者: 张岩   来源: 阿里巴巴专栏  

  在《天天向上》节目中,5周年20130809期中,邀请了宫廷御医传人常晶讲解了中药治疗便秘的处方,并现场解密,彰显了中医的精粹风华。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中医药有着远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显著的疗效、浓郁的民族特色、独特的诊疗方法 、系统的理论体系 、浩瀚的文献史料,屹立于世界医学之林,成为人类医学宝库的共同财富。
  【常晶简介】
  常晶是宫廷御医的后代,她的祖辈几代都是清朝皇室御医。她是将中西合璧演绎得最好的高级中医药膳师,擅长用奇特的中药配方为患者缓解病痛,许多原本被西医宣判死刑的病人,在她手中生命得以延续和康复,免疫系统下降到一定程度才会得癌,五脏六腑必须要平衡,免疫系统才高,只有提高免疫才能抗癌。多年来,她不断弘扬国粹,发扬中医在国外主流社会的合法地位,树立起强大的海外中医形象。
  【常晶的中药处方】
  在天天向上节目中,中医常晶讲述了4个养生治疗的秘方:
  治疗脚气: 泡脚的时候加入土茯苓30克,桑白皮30克,冬瓜皮30克。 
  治疗手脚冰凉:泡脚的时候加入生姜或者玫瑰花或者红花(后两个孕妇慎用!!!)   
  治疗脚部酸痛:泡脚的时候加入适量桂枝,防风。 
  排毒治疗便秘: 党参30~45克,甘草10~15克,茯苓30~45克,干姜12~16克,黑制附子10~15克,苏叶30~45克,大黄10~18克。 黑制附子要先煮20~30分钟,再加入党参,甘草,茯苓,干姜煮20分钟,最后加入大黄,苏叶,煮20分钟。
  【常晶中药治疗便秘的处方】
  党参30~45克,甘草10~15克,茯苓30~45克,干姜12~16克,黑制附子10~15克,苏叶30~45克,大黄10~18克。 黑制附子要先煮20~30分钟,再加入党参,甘草,茯苓,干姜煮20分钟,最后加入大黄,苏叶,煮20分钟。
  对于治疗便秘排毒,清肠道,养生养颜,上面的处方无疑是很好的选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药材的功效。
  苏叶: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头痛无汗,气喘,胸腹胀满,呕恶腹泻,咽中梗阻,妊娠恶阻,胎动不安。
  干姜: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温肺化饮;脘腹冷痛,治胃寒呕吐,寒饮喘咳。
  甘草: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痈肿疮毒,缓解药物毒性、烈性。
  大黄:泻热毒,破积滞,谵痈疡肿毒,疔疮,汤火伤。泻热通肠,凉血解毒,逐瘀通经。
  黑附子:药性温热,有回阳救逆,补火助阳,散寒除湿等功效,治疗治疗阴盛格阳,大汗亡阳,吐利厥逆,心腹冷痛,脾泄冷痢,脚气水肿小儿慢惊,风寒湿痹,踒躄拘挛。
  茯苓:茯苓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
  党参:具有补中、益气、生津、养血、健脾、镇静的功效,适用干脾胃虚弱、气血两亏、体倦无力、食少、口渴、久泻等症。
  这些药材都是可以在一些大药房找得到,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这个中药处方,如果不适用的情况,请停止食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