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大佬赶趟上两会 谁谈了“直销”?

发布: 2015-03-16 11:31:36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道道网  

  2015年,是中国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直销行业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决定着中国未来发展和承载着每一位中国人命运的两会,也将影响着直销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与步伐。而作为直销行业的大佬们,作为千千万万直销人的代表,他们在两会上又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提案?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
 
  直销行业大佬们两会观点:
  1、理想集团董事长焦家良:解决“一带一路”通而不畅的问题
 
\
 
  焦家良连续担任了两届全国政协委员,今年两会,他把关注点放在解决“一带一路”通而不畅的问题上,对此,焦家良提出建议,用规则通来促人货通,通过具体规则的制定、完善和细化来执行合作机制制度,用利益通来促感情通,用交流通来促文化通,用总规通来促地方通,通过国家总体规划,明确不同地区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措施和优先项目顺序。
  另外,焦家良建议,要加速连接口岸的交通大通道建设,在构建“八出省四出境”铁路网、“七出省四出境”公路网、“两出省三出境”水运通道建设的基础上,加大连接主要口岸的交通建设力度,全面提升至各口岸的公路级别,如将临沧至清水河、南伞口岸的公路建设按照一级公路进行改造建设。
 
  2、无限极董事长李惠森:再提家族企业关注新生代培养
 
\
 
  李惠森先生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并提交《关于改进和创新家族企业新生代培养方式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如何使大批继承父辈财富的“富二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规划,成为“承前启后、创业创新”的新生代企业家,使家族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为此,李惠森建议:首先,政府部门要创新工作模式,开展符合新生代需求和特点的活动,开展跨地域、跨代际、跨行业的分享交流;其次,要创新组织平台,政府部门应支持和协助设立有资质的、规范的家族企业社团组织;第三,要规范相关机构行为,营造家族企业及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3、天士力闫希军:对于环境污染中国应该零容忍
 
\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两会上,闫希军提出了以下几个提案:
  其一、建议建立第三方药品审批平台
  闫希军表示希望加强中药评审、实施优质优价,加强中药材资源保护;目前中药评审专家补贴,其中一部分要由企业承担,希望相关企业都能建议财政部减轻企业负担。闫希军建议药品审批向市场开放,缩短药品改进审批时间,同时建立社会化的第三方药品审批平台。
  其二、对于环境污染中国应该零容忍
  闫希军建议,应当加大检查力度,对一些重污染的区域,采取先进的手段,比如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远程可视化检测、加强媒体曝光等。“我们应当把环保监督机制建立起来,让媒体和全社会都来参与,做到公开化、透明化”。
  其三、国家对医用饮片管理应采用注册文号制
  闫希军表示,建议国家对医用饮片的管理采用注册文号制,建立药品的公共检验平台和可追溯体系。他建议,应该建立药品的社会化公共检验平台,使药材有处可查。因为药材没有通过检验,就不知道其原料的真伪。
  其四、医改从机制解决恢复公立医院公益性
  闫希军认为,应该从两方面着手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首先,在政策方面,国家应该从制度上怎么样去指导医院的投资和建设。其次,在机制上,要逐步使公立医院从经营性中逐步淡化出来,要恢复其公益性。
 
  4、福能源耿福能:扶持民营医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
 
  一、扶持民营医院落实医生多点执业
  耿福能两会上提出,应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逐步引导患者向民营医疗机构分流,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的服务优势,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支持民营疗机构发展学术,提高诊疗水平;尽快落实医生多点执业,为民营医院人才储备提供可靠的保障,建议向多点执业医生原有医院增付一定的管理费用,让有技术的医生真正实现自由执业等。
  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已刻不容缓
  耿福能建议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及时出台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办法:
  按照市价评估、提高抵押贷款比例;允许小微企业可以用股权质押贷款;允许小微企业用商标、发明专利质押贷款;允许、支持,引导有实体经济的企业,信誉好的民营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转型做风险投资银行(即投行业务),也可以规范引导民间借贷的地下钱庄浮出水面,规范管理做投资银行业务,填补我国没有风险投资机构、没有天使投资主体的空白;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政府可以财政贴息补助。对金融单位支持小微企业放贷进行目标绩效考核。
 
  5、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出台药价管理规定合理调节价格波动
 
\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胡季强提出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市场可以管好的放开让市场自由竞争,但放开价格的同时也需要监管。希望国家发改委尽快出台低价药管理的规定,建议药品定价应根据成本的波动和合理的利润进行适当的波动,建议卫生部尽快出台基本药物使用比例的具体规定。
 
  6、卫康生物王宗继:打造“居家养老健康山东”
 
\
 
  王宗继两会上带来的提案是打造“居家养老健康山东”,这是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智慧居家养老系统、社区的物联系统和服务整合在一起,使居家老人、子女、社区管理者、服务机构和各种互联网系统形成各种形式的信息交互,以达到更加方便快捷的管理,给养老带来更加舒适的’数字化‘健康生活体验。”
  王宗继建议,“居家养老健康山东”应该以“政府牵头、政策跟进、企业实施”的方式进行。“希望我市积极创新养老模式,为全市乃至全国养老事业的推进探索新思路,让每一位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
 
  7、保龄宝刘宗利:解决产品链问题应开发大宗原料产品金融属性
 
\
 
  两会上,刘宗利提出,要有效解决产品链问题,就要开发它的金融属性,把金融属性做足做活。刘宗利建议把玉米的期货进一步推进。他表示很多大宗产品,按照国际标准ABCDE等等,都有三个属性。第一,是它的使用价值,使用属性、产品属性。第二是它的政治属性,粮食安全。第三是金融属性,使价值最大化。
 
  直销行业外两会声音:
  1、两会代表蒋宇霞:降低传销治罪门槛发展一名下线就应定罪
 
\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浦口区霞光幼儿园园长蒋宇霞在两会上提交了一份建议——《建议修改强化刑法中有关制裁传销犯罪的条款》,建议“修改刑法中定罪标准,降低治罪门槛”。
  她表示,现在多数传销已具备连环经济诈骗性质,因此只要证据确凿,对发展了一名以上下线的传销人员也予以定罪,并根据发展下线的人数与收取的金额,制定2—7年的量刑标准,从根本上遏制传销。
  蒋宇霞建议,相关法律条文实施前要向社会广为宣传,设置3个月左右的延缓期,对加入时间短、发展下线人数少并在这个时期内停止、脱离传销的人员免于追究,以大量减少司法负担。“对没有发展过下线的参与传销的一般人员应纳入治安处罚范围,对下线参加者给予治安拘留与罚款,也会起到震慑效果。
 
  2、两会代表马虎成:让农产品进入直销行业
 
\
 
  两会代表马虎成表示,应尽早让农产品进入直销范围,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入直销行业,快速发展,真正做到强农固本。
  马虎成在提案中说,《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是目前规范中国直销行业的主要立法,现在直销产品的范围为工业产品,无农产品。而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人员众多,应该把农产品生产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积极招商吸资推行农业产业化,花大力培育和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结语:
  与人们息息相关的一年一度的两会已接近尾声,从两会的观点可见,直销行业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就传销定罪问题和农产品进入直销行业问题的提出,充分体现了直销在社会上受到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而两会上的声音,将会影响直销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能够让更多的外界人士看到直销行业所付出的努力。
  然而,虽然直销业内近两年来传出颇多呼吁改革行业发展环境的声音,但是出席今年两会的直销行业大佬们在提案中,直接涉及到直销行业的话题很少,更多的是关注社会问题或者相关产业发展。不可否认,这有助于拉近直销与政府、社会的距离,但是,作为直销行业的一份子,若能为直销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或许对推动直销行业的发展会更加有利。
 

关键词:大佬直销两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