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陷入“太阳神”传销,家人苦寻多日未果

发布: 2015-03-14 08:58:25    作者: 佚名   来源: 今日惠州  

\
李玉雄的哥哥和母亲在他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多日未果。
 
\
母亲拿着李玉雄的照片盼儿归。
 
  “弟弟,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不要再欺骗家人,那里没有所谓的一夜暴富,希望你尽快出来。”连续三天,贵州籍男子李玉林陪着母亲在惠阳淡水苦寻弟弟李玉雄无果。今年春节前,李玉林得知,李玉雄去年在惠阳淡水疑陷入了一个名为“太阳神”的传销组织。在淡水寻找期间,已两个月未联系的李玉雄多次打电话给母亲,否认其在淡水,但不肯透露其所在地址并拒绝见面。
 
  自称做生意多次向家人要钱
  李玉雄生于1992年,16岁初中毕业后就跟着哥哥李玉林到深圳打工。李玉林说,去年,李玉雄来到惠阳淡水。过完年后,李玉雄打电话给他说要去上海打工。李玉林答应了,并表示没找到工作前会支付其生活费。
  “他第二天就发信息来说‘到上海了’,要我寄生活费。”李玉林说,他当即汇了800元给李玉雄。但过了三天,李玉雄又打电话要钱,称要做生意。李玉林很疑惑,当时没答应,李玉雄便生气了。李玉林只好将李玉雄在他那寄存的1000多元汇过去。
  事后,李玉林怀疑弟弟并非做正当生意,便打电话提醒母亲不要给弟弟汇钱。但母亲龙女士还是给他钱了。龙女士说,去年之前,李玉雄每年打工赚了钱会寄点给她用,但从去年开始,李玉雄不但不寄钱,还三番五次打电话问她要钱。“他说他在外头做生意要用钱,我不能不支持他。”龙女士说,她没钱了就借高利贷,去年她借了6000元高利贷汇给儿子李玉雄。
  龙女士说,李玉雄已有两年没回家。两个月前,李玉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电话给她,可多半是要钱。但最近两个月甚至春节期间,李玉雄都没有打过电话了,而且李玉雄打过去的电话号码都无法回拨。李玉林说,目前他还得知,除了向他和母亲要钱,只要能联系得上的亲戚,李玉雄都要了个遍。
 
  同学说李玉雄陷入传销组织
  今年春节前,回贵州老家过年的同村年轻人阿云告知龙女士家人,李玉雄并非在做生意,而是陷入了传销组织。
  阿云和李玉雄是同龄人,从小一起玩一起读书。阿云说,去年7月份,他听信李玉雄的话到淡水一起“做生意”,怎知进入的是一个传销窝点。在该传销窝点待了一个星期后,他就找了个机会逃了出来。
  阿云说,逃出来后他就回到贵阳一亲戚处打工,他想联系李玉雄的家人但没有电话。今年春节前他回老家过年,便赶到李玉雄家里,将情况告知了龙女士。龙女士和家人担心不已,春节一过,就叫阿云带着来到惠阳淡水找李玉雄。
 
  打来电话拒绝透露藏身地
  一到惠阳淡水,李玉林和母亲龙女士便到照相馆洗了一张弟弟李玉雄的照片。拿着照片,李玉林三人直奔去年李玉雄和阿云所在的淡水华侨新村一栋出租房找人,但该出租屋早已换了租客。
  根据阿云对该传销组织活动规律的掌握,他们三人每天一大早便在华侨新村大门口蹲守,希望能看到李玉雄,但连续三天也无果。
  让李玉林等人奇怪的是,3月1日他们去了华侨新村找了一趟后,当天下午李玉雄便打电话给母亲龙女士。“他只问了家里好不好,并说自己不在淡水,人在深圳龙岗。”龙女士说,她叫李玉雄出来见面,但他拒绝了,且不肯告诉其具体地址。
  李玉林说,第二天上午(3月2日),他们再次接到李玉雄的电话,电话里李玉雄称其到了东莞,但一问具体地址就挂了电话。当天下午,记者与他们再次探访华侨新村,记者刚一走,李玉雄又打来电话,但仍拒绝见面。
  “我们很想以亲情感化他,让他快点从传销窝点出来,但他这样执迷不悟,我们真的没办法。”李玉林说,他确信弟弟仍在淡水,且因为有人跟踪他们,李玉雄才屡屡打电话来。
  3日下午,在苦寻李玉雄多日无果后,李玉林和母亲只好离开了淡水。他们希望李玉雄看到《东江时报》报道后,能主动与家人联系并离开传销窝点。
 
  警方:信息太少 难以出警
  李玉林告诉记者,他们到淡水当天就报了警,但警方没有立案。对此,惠阳区公安分局一相关负责人说,警方接到报警后,只要信息属实肯定都会出警。但关于李玉雄涉嫌传销的信息太少,且没有具体地点,因此警方很难出警解救。
 
  阿云自述传销经历
  每天都有人上“心态”课
  阿云因老乡李玉雄的电话来到淡水。本想跟着李玉雄一起做生意的他,不想却陷入了传销组织。
  阿云记得,去年7月,他接到老乡李玉雄的邀请来到淡水后,在淡水立交桥等了2个多小时,李玉雄才出来接他。接到他后,李玉雄并不是带他去住处,而是带着他在淡水转了两圈,然后就到超市、饭店去坐,坐着并不吃东西,而是有一个小伙子过来给他培训。“讲在他们那工作要注意什么,要有‘八大心态’等等。”阿云说,当晚,李玉雄找了个旅馆让他住,第二天又带着他去超市楼上的休息区去坐,并给他重复讲“心态”等内容,讲完后就带着他去了华侨新村。
  “我进去的时候,看到里面有8男2女,都很年轻,每个人都和我握手,他们还自我介绍。”阿云说,他进去后,行李等东西并未没收,但手机不能用。每天都会有人给他上课,上课内容都是什么心态、成功等等。上课的人边讲边记笔记,并要求他每天背那些笔记内容,但并不让他拿走笔记。
  上了两天课后,阿云感觉很无聊,并且意识到自己进入了一个传销组织。两天后,他要求离开遭拒,称要上满一个星期,之后如不愿意再走。阿云说,上了两天课后,就有人跟他说他们的公司名叫“太阳神”,要求他投资一种产品,并称投资后“一个月可赚20万元”,但他拒绝投资。
  一个星期后,阿云随身带的几千元钱用光了,手机也不能用,他便提出去打公用电话。有一天晚上11时,他终于得到同意出去。他找到一家有公用电话的商店打了个电话给家人,叫家人汇钱过来。
  打完电话后,阿云坚持不再回住处,而是站在一家银行门口。“我知道银行门口有监控,我想他们也不敢对我怎样。”阿云说,当时和他一起出来的有七八个人,那伙人一直围着他,称不回去也行,但强行要带他去认识新朋友。阿云意识到一走可能会被禁锢,便拒绝离开。最后,那伙人妥协,让他离开,并将其行李和手机归还。
  当晚,阿云一个人跑到淡水一家公园的厕所躲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到银行取钱后离开淡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