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春天老想睡?4招教你解春困

发布: 2015-03-13 14:10: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养生之道  

  进入3月的春天,整天懒洋洋,怎么也睡不饱。春困秋乏是季节气候变化的一种自然反应,并不是你过度疲劳或生病了。而是人体生理机能随着自然气候变化而发生的一种生理现象。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体也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皮肤毛孔也舒展开来,血液供应增多了,但供应大脑的氧气却相应减少,于是出现了懒洋洋、无精打采、昏沉欲睡的春困现象。专家支招,教你通过调节生活解春困。 
 
  呼吸大自然味道 
  春天春暖花开,利用假日到户外走走,呼吸花花草草的味道,听听鸟鸣声,可以改善大脑皮质功能,使人感到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居家空间尽量保持让空气流通,开车族可以在车内放瓶接近大自然味道的精油,也可以让精神焕发,再来个伸展操,增加脑部供血,有助于缓解疲劳。 

  吃养阳食物  
  春天阳气生发,辛苦之品有助于春阳,温食有助于护阳。春笋、韭菜、大蒜等养阳食物最适合春天吃。寒凉、油腻、粘滞的食物易伤脾胃和阳气,应尽量少食,否则会加重春困现象。 
  上班族, 要多吃新鲜食物,一份由蛋白质和蔬菜合理搭配而成的午餐,能使人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多吃凤梨、草莓等应季水果,也可以消除疲劳,令人精力充沛。 

  喝些清淡的茶  
  大部分人都认为,浓茶和咖啡才能提神,其实,咖啡和浓茶只能带来一时的兴奋,过后反而会给人体带来持续的抑制状态。要提神醒脑,还是喝些清淡的绿茶或者花草茶,效果更好。 
 
  劳逸结合 
  在劳动之余,要注意适当的休息。听听音乐、聊聊天,参加一些娱乐活动或者欣赏一些相声、小品、笑话及喜剧,愉悦身心,让大脑放松,达到驱除困意的作用。
关键词:春天解春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