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做好夏日防晒 与阳光更亲近

发布: 2015-03-05 10:23:31    作者: 佚名   来源: 康宝莱  

  夏日炎炎,阳光的紫外线会像强盗一般劫去肌肤的健康和细嫩,爱美人士都开始千方百计地逃避紫外线的追逐。其实,大可不必什么时候都躲着阳光 (毕竟它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做好正确的防晒护理,同样可以拥有健康肌肤,更可以和阳光更亲近哦!

  遮挡防护
  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之间的阳光是最强烈的,所以应尽量避免在这个时段出门。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注意穿一件宽松的棉T恤,它可以为你提供5~9的SPF防护值,另外,打一把遮阳伞,可以阻隔直射的紫外线,或者选一顶合适的帽子以保护头发及头皮不受阳光伤害。眼睛是我们人体中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而夏日毒辣的阳光很容易直接刺伤我们宝贵的双眼,更会引起许多眼部的急性疾病。因此,千万记得要对眼睛进行适当的保护,戴墨镜就是非常简单方便的选择。
 
  使用防晒霜
  在阳光下,最好每2~3小时就涂一次防晒霜,不要等皮肤有刺痛感的时候再补救。到了夏末,也不要因为夏日即逝,便减少防晒霜的使用。
  TIPS: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
  1.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SPF值即防晒系数的防晒时间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说来,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晒霜,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2. SPF值不能累加。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3. 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应涂好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4. 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达到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取得应有的防晒效果。
  5. 油性肌肤应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泡沫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乳状的洁面用品和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两者均可选择。
 
  食物防护
  某些蔬菜水果食用后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因为它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使被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紫外线。西瓜汁中含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都有良好作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淡化色斑、收缩毛孔,并能使肌肤有光泽,当然也可选择服用维生素C片。
  如果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芹菜、香菜、白萝卜等“感光”蔬菜——这些蔬菜让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
 
  晒伤后急救
  如果长时间放任皮肤受到太阳曝晒,即使做好防护工作还是会令皮肤受到损伤。因此,晒后急救的工作同样必不可少哦!
  1. 尽早镇静肌肤:可以将生理食盐水冰在冰箱冷藏室里,每天在晒伤后湿敷数次,每次约十五分钟,降低肌肤引起的发炎反应。
  2.避免伤口感染:在有水泡的地方或是蜕皮的地方涂抹略具水性的抗生素药膏,避免伤口感染。不宜使用药粉,强力的吸水力会让肌肤快干、过度结痂,容易形成较丑的色泽或疤痕。
  3. 勿使用具有刺激性的产品:当皮肤处于敏感受伤的状态,如果不知道用什么才适当,洗澡、洗脸还是以清水为佳,避免进一步的伤害。
  4. 晒伤尚未痊愈期间,千万不能泡温泉,过高的温度,会加重症状。
  5. 伤口过大或过深,或是晒伤的面积太大,应该尽速就医,过多的伤口或是过大面积的发炎,会加重全身的负担,尤其是心肺功能,不得不慎。
关键词:夏日防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