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微盟孙涛勇:微信整顿”非法分销”释放出什么信号?

发布: 2015-03-03 16:41:21    作者: 郝陶锐   来源: DoNews  

  近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整顿非法分销模式行为的公告》,并在公告中提及了两个违规案例,微盟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对此做出了解读。
  孙涛勇表示,微信公告中的两个违规案例都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多级分销,即通过利益诱导的方式不断发展下线,这是传销的核心所在。
  孙涛勇解读称,封杀的第一个案例是卖红枣的,触犯的是依据下线销售业绩提成模式,这个是传销中典型得跨级分成,即A发展了B、B发展了C,那么B和C的业绩A都能参与分成;第二个案例更加符合传销性质,完全是虚拟的,没有实物商品,即以会员的形式不断发展下线,而要开通会员首先得先交200元,成为会员后就可以不断的发展下线获得收益,在传销中俗称拉人头。
  据了解,微盟曾于11月26日发布SDP社会化分销平台。孙涛勇解释说,微盟SDP“完全是合法的分销”。
  他表示,微盟基于对传销的定义及微信生态规则理解,在设计分销系统的时候就规避了跨级分成和多级分销,微盟分销的核心是全渠道客户聚合,跟上面的传销式分销有着本质的不同,微盟的微客只有一级,并不存在依据下线销售提成来获得收益,也没有通过许诺发展下线可以带来收益,更不需要收会费。
  孙涛勇同时表示,微信的边界在哪里一直是开发者难以琢磨的问题,当然这个边界微信本身也没完全理清楚,不过有一点是微信十分清楚的,就是任何有损用户体验的,都将会被封杀。
  据孙涛勇介绍,今年一月微盟提出“戒违规、戒伪劣、戒传销、不乱市、不囤货、不暴利、不刷屏、不杀熟”的“微商公约”,以倡导微信生态圈向更为良性的方向发展。另外,半个月前,微盟面向全球近1000家微盟合作伙伴及超过80万的微盟商户发出倡议,明确禁止合作伙伴恶意营销及诱导转发,同时,微盟也要求所有微盟商户禁止恶意营销及诱导转发,利用平台进行违法活动(如非法集会、传销等)。
  孙涛勇称,张小龙将微信视为有生命的“森林”,这意味着开放性的微信生态需要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呵护,避免微信生态遭遇破坏,维护微信生态。他表示,“希望所有伙伴严于自律、勤于自查、敢于自省,共同维护微信生态。”
  资料显示,微信公告称近期发现有用户在公众帐号开展利用微信关系链发展下线分销的行为,并进行盈利或诱导用户关注,此模式多数具有欺诈等非法性质。为了维护广大用户的利益,维护公众平台的良好生态,一旦发现此类账号,将会进行永久封号处理。
  同时微信对传销行为进行了定义,并指出通过分销模式依据下线销售业绩提成的模式和以许诺收益等方式诱导用户滚动发展人员均属于非发传销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