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致力教育公益 完美中国捐资5500万支持华文教育

发布: 2015-01-29 10:48:41    作者: 佚名   来源: 江苏新闻网  

  “我是个华人,公益事业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为了中国的兴盛贡献力量,中国发达了,我们华人在国外更加挺得直脊梁。”近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在接受新华食品采访时表示。
  进入中国20年来,完美公司将产业发展和慈善公益逐渐融合为一个有机整体,长期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建设,累计参与了逾180个社会公益项目,累计各类捐款、捐赠金额近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完美公司的公益项目中一直把教育放在主要位置,如持续17年捐助希望工程、支持华文教育事业等。在企业社会责任的探索之路上,完美公司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希望工程是完美公司参与时间最长、投入最大、参与程度最深的公益项目。早在1997年,完美公司就在革命圣地延安捐建了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此后便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开始在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
  古润金曾誓言,要在中国贫困地区捐建100所完美希望小学。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已经在全国各贫困地区捐赠100多所希望小学,向中国希望工程项目捐款总额逾1亿元,捐建的希望小学已遍布全国各地。
  完美公司在教育公益的探索并不仅仅是单纯出资。除了资助金额的逐年增长,近年来完美公司还嫁接资源,搭建平台,让社会责任项目落到实处,并形成一种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从而发挥可持续效应。
  据了解,长期以来,完美公司不仅自己身体力行投身慈善公益,更把慈善公益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元素,带动和感染了完美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携手践行公益。
  同时,完美公司还从不同维度拓展、深化了希望工程的帮扶内容及方式,支持希望工程项目升级发展。7年前,“爱心总动员”希望工程全面升级,完美公司率先捐资300万元,义助“希望教师”新工程正式启动,成为“希望工程义工发展基金会”立项以来的首笔认捐。
  2009年,完美公司又携手中国青基会,组织百名希望工程受助学生和希望小学老师组成“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代表团,到马来西亚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支持,促成了希望工程实施首次海外资助。
  完美公司为希望工程项目的付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2014年11月2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希望工程25年暨公益新项目发布”活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希望工程贡献突出的单位之一,获得“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
  在12月5日举行的“CCTV慈善之夜”上,完美公司又以300万元认捐了“爱心奖杯雕塑”,全部善款捐给希望工程,继续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
  除了对希望工程的持续投入和深度参与,完美公司还积极支持推广华文教育事业。华文教育是中国面向数千万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的民族语言学习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工作,被誉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大力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侨胞传承中华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重要保证。
  作为公益性民间组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先后形成了华文师资培养工程、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工程等品牌活动,惠及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育组织、华文学校、华文教师和华裔青少年。2010年以来,完美公司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结缘,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先后捐资超过5500万元,开展近60个项目。
  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推进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成为纲要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完美公司将继续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为青少年教育和成长贡献最大的力量,坚定不移地用实际行动推动着中国教育强国梦的实现。同时,将发挥“榜样的力量”,唤起更多企业的共鸣,让更多爱心人士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