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青岛直企将建档案 招学生做直销员将遭严查

发布: 2015-01-26 15:49:49    作者: 佚名   来源: 青岛财经网  

  招募在校学生做直销员,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工商部门将对存在此类行为的直销企业进行严肃查处。记者从昨日市工商局召开的全市直销企业监管工作暨直销企业行业自律联系会议上获悉,我市建立直销企业行业自律联系会议制度,将对直销企业建立档案。对于直销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严肃查处。
 
  直销企业行业自律联系会议制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登记注册的直销企业有49家,我市共有12家直销企业,其中9家直销企业经批准在我市设立了青岛分公司,3家直销企业在济南设立了山东分公司。其他未在我市取得直销业务许可的37家直销企业,其中有5家企业在我市设立了从事一般贸易性质的分公司,其他企业则以个体经销商加盟的形式从事店铺经营,经营区域涉及我市六区四市,共设立服务网点80余处,在册直销员共计20000余人。
  根据有关规定,我市建立青岛市直销企业行业自律联系会议制度,旨在通过搭建政府部门与直销企业的服务与监管平台、直销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平台,政府部门间的协作与配合平台,进一步督导直销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青岛市直销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直销行业存在五个问题
  据了解,尽管我市直销行业发展比较规范,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个别直销企业在销售和培训过程中对产品的功效、直销员以往的收入情况等进行虚假、夸大、引人误解或有歧义的宣传;个别直销企业在招募直销员过程中存在收取入门费或强迫购买资料、产品的现象;个别在我市未取得直销资格的直销企业,以专卖店、代理商的名义,涉嫌擅自开展直销业务;个别直销企业的经销商擅自招募、培训直销员;有些企业在处理消费者投诉上存在推诿扯皮、不积极、不及时的现象,对直销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严查招募在校学生做直销员
  市工商局要求,各直销企业要对行业内存在的违规现象保持高度的职业敏锐性,在日常经营中要时时、事事加强管理,绝不触碰法律底线。企业要保证产品质量,避免发生虚假宣传和恶意举报等行为;杜绝招募《条例》中规定不得招募的人员为直销员的行为,特别是对招募在校学生从事直销的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倡导直销企业建立无障碍退换货绿色通道,企业要认真履行好消费维权的第一责任人义务,充分履行市场主体责任,用优质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
  工商部门将以建立直销企业行业自律会议制度为契机,充分发挥直销企业行业自律会议制度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平台作用,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告诫、调研走访等方式,不断加大对直销企业的行政指导力度;建立直销市场经营主体电子档案,建立直销企业网上报备制度,夯实信用监管基础,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实施对直销企业分类监管,强化直销培训、会议、大型活动管理,强化舆情监控,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保障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