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老人深陷传销组织 被骗18万养老钱

发布: 2015-01-08 09:02:36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原晚报  

  “我母亲深陷‘爱搜素’传销组织,1年多的时间已经投入了18万余元,养老钱差不多都花光了。”1月4日,家住宏力大道市供电局家属院的秦先生向本报求助,呼吁相关部门能够查处这坑人的传销组织,早日让母亲脱离传销“陷阱”。
  秦先生的母亲贠女士,原本性格平易近人,喜欢旅游,有着相对丰厚的退休金,生活幸福无忧。但在2013年夏天,机缘巧合地加入了“爱搜索”网站。从此,她不再热衷娱乐,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发展下线和点广告“赚钱”上,她的晚年生活悄然间发生了变化。 据秦先生介绍,在上线“洗脑”式的鼓吹下,母亲每天至少耗时3小时在电脑前点击广告,而每月只有与付出不对等的200元的薪酬。秦先生在担心她每况愈下的身体的同时,更为她的精神状态和亲朋好友的集体“投诉”所困扰。
  单纯依靠点击广告的收入微乎其微,而获得高额回报的方式就是要不断地发展下线。贠女士开始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招致的却是大家的反感。“母亲现在变得非常偏执,大家都好心好意劝她,但她陷入太深从不领情。”贠女士进行劝说教育,但是她无动于衷。贠女士始终幻想着“爱搜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那一天能够成为原始股东。“母亲像走火入魔了一样,任何人劝说都没有用。”秦先生表示。
  2014年夏季,本报曾经报道过“爱搜索”传销组织,提及网络传销相比传统传销更具欺骗性,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爱搜索”号称来自美国的搜索网站,花5000美金成为会员、点广告就能赚钱、介绍亲友加入奖励300美元,其实是披着网络外衣的新型传销。2014年10月13日,南通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北京、上海、江苏等9省市的公安机关统一行动,成功摧毁这一遍及全国30余省市的传销团伙。 据心理专家分析,贠女士已经意识到自己付出的金钱可能再也收不回,但为了达到心理上的平衡感而选择自欺欺人,不断地增加投入,以此幻想能够获得回报。
  社区民警提醒广大中老年人,尤其是信息相对闭塞的中老年妇女,不要轻易相信“无本万利”的说法。“爱搜索”正是利用了“口耳相传”的熟人策略,让很多老年人自愿掏出退休工资甚至是养老钱。 “小区里陷入‘爱搜索’传销的老人还有很多,真的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对传销组织进行严厉查处,避免更多市民受骗。”秦先生呼吁。
  相关链接: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拉人头的方式作为业绩计算标准,对被发展人员直接或者间接要求收取一定加入资格的费用的非法谋利方式都可以定性为传销。“爱搜索”网站正是这样的违法传销组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