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2014年总结在京举行

发布: 2014-12-19 11:14:4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
2014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用什么方法才能让情感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卢勤老师在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2014年度总结会上问出这个问题时,现场参会的人们都陷入了思考。 
  “手拉手,让留守儿童笑起来”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已经走过两年,两年中,关爱行动建成90间三生爱心教室,组织了10次志愿者培训,完成12次爱心探访,举办了1次夏令营,带动了约1373位志愿者,为8000多位留守儿童带去关爱。
 
  两年关爱路,收获成长与改变
  “这个活动首先弥补了两个方面的“缺失”:一是弥补了农村留守孩子的亲情缺失,二是弥补了城市孩子的社会实践缺失;其次,活动稳稳的扣住一个“情”字,真正的教育是从心出发的,我们的活动绝不是走走形式;三是活动带动了很多的志愿者参与,他们从活动的主办者成为了陪伴者,在陪伴孩子的同时收获了精神上的财富。”从事儿童教育工作20多年的“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之所以拥有强大生命力的原因,并高度评价了关爱活动的意义。
  从第一次爱心探访,第一次志愿者培训,第一间三生爱心教室建成到第一次夏令营,以及三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总结会上,孩子、老师、志愿者、活动主办方——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以及三生(中国)的代表们一起回顾了关爱行动两年来的点点滴滴,正是这许许多多的“第一”记录了我们的成长和变化。
 
  孩子:从“我能行吗?”到“我能行!”
  “我最大的感受和收获就是知心姐姐的快乐人生三句话——太好了!我能行!我帮你!这三句话让我变得越来越勇敢。除此之外,我还对‘笑’字印象特别深,笑在我们生活中是很需要的,一个笑话,一次成功,一件好玩的事都能引人大笑,笑让我变得很乐观。而这些改变都是志愿者叔叔阿姨带给我的。”
  来自山东临沂的小梁是关爱行动第一次探访中我们认识的留守孩子,两年前还只会说方言的小梁在总结会上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发言,让在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都非常意外,不仅如此,在今年夏天的三生夏令营活动中,还勇敢地承担起采访“老外”的任务,幽默的他不仅勇于自嘲自己的身材,还透露了普通话速成的秘诀:在家对着墙壁练!我能行!
  这次,小梁和他的同学小蕾一起来到北京,住进了手拉手小伙伴的家中,两年三次见面,两对小伙伴互相感受着彼此身上发生的变化,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收获,也承诺要通过书信和电话联系,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三生志愿者:从给予到陪伴
  三生营销伙伴罗晓芳几乎参加了所有四川地区的留守儿童探访,总结会上,她代表三生志愿者上台分享两年来参与活动的真切感受。
  “在我的理解中,公益就是给予,就是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是关爱行动让我重新认识了‘公益’二字。它让我知道原来志愿者是需要接受专业培训的,原来比物质捐赠更重要的是对受助对象真正的了解和关怀。当我看到有小朋友在原本要写给父母的话的爱心树上写下‘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来陪我’时,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责任感,它让我下决心要在将来做得更好。”
 
  活动执行者:从完成到责任
  “从参与这个项目开始,我就从合作方三生公司同事的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他们的严谨、认真和负责的态度,深刻地影响了我。他们对公益事业的激情,促使我更有责任感,想要努力做好关于关爱行动的每一份工作。
  我们不能带给孩子们父母的关爱,只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欢笑,但笑是最美丽的表情,快乐是最大的前进动力。总有一些笑脸让我们倍感温暖,这温暖会成为我们内心动力的源泉,希望每一个留守孩子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幸福同行,包括我们自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总社活动执行人王因一先生真情流露。
 
  创新思考,用最优方案陪伴孩子成长
  “7000万留守儿童,再加上3000万流动儿童,中国有接近1亿的儿童需要关爱与陪伴,尽管我们的关爱行动目前只能覆盖其中的一小部分,但仍然会竭尽所做到最好。”三生(中国)关爱行动项目的负责人杨薇信心满满。
  总结会上,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副总监、《知心姐姐》杂志主编祝薇女士从项目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谈了自己对于关爱行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考,未来,关爱行动将考虑将区域探访和培训与主题相结合,并将培训服务产品有形化和有效升级,在宣导方面紧密结合互联网新媒体进行深度宣导,并通过建立基地让更多方面参与联动,让关爱行动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主题聚焦将是我们明年活动的重点之一,结合留守儿童的现状特点,通过主题活动建立孩子与项目之间的连接,今年推出的三生爱心安全盒子和安全教育第一课就是很好的尝试”。三生(中国)供应链中心总裁施光辉先生在会上谈到,公益行动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践行,在参与的过程中,企业在对自身经营,与社会的关系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收获广大营销伙伴的认同感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未来,施总希望关爱行动能整合社会更多专业人士,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人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并通过互联网媒介将三生“爱心1+1”的公益理念传递得更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