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90后创业“三剑客”:安二代让兴趣成为职业

发布: 2014-12-11 16:28:00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国都市报(海口)  

  2014年11月30日,90后安利经销商吕慧群创业一年。当天,记者是“闻味”找到她的烘培工作室。刚出电梯,一股糕点的浓香扑面而来;入得屋中,整洁的厨房让人舒坦。梳着一根小辫子,穿着一身素雅的裙子,吕慧君优雅地摆弄着面前的锅碗瓢盆。
 
\
吕慧君在烘培饼干。
 
  在这个私密空间,已经有一群小伙伴在等待着香喷喷的糕点出炉。烹饪,是吕慧君的工作之一。她和两个小伙伴合作组建的烘培工作室,以烘培会友,让事业生活化。
 
  安二代让兴趣成为职业
  “拿个大一点的模子印上去,如果中间还想要图案的话,就再用小的模子印,稍微用力觉得图案印上去就可以了。”记者走进吕慧君的烘焙沙龙,此时的吕慧君正和伙伴们一起烘焙蛋糕和饼干。记者了解到,露华阁不仅是一间私房咖啡馆,还能接受糕点定制。但这里并没有烤箱,糕点都是吕慧君用安利皇后锅明火烘烤制作出来的。
  吕慧君今年23岁,去年从上海东华大学毕业后回到海南,舍弃了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结合自己的兴趣开始创业。
  “10多年前,我父母就已经是安利的经销商。他们经常举办美容沙龙、生活沙龙等活动,来推广安利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吕慧君说,在耳濡目染中,她从小就喜欢烘焙,如今已掌握各种烘焙技巧。但她不满足于在家“独乐乐”,2013年12月,她和小伙伴黄楚婧租了一套小公寓,经营起这家烘焙沙龙。
  黄楚婧也是一名“安二代”。师范毕业的她曾经有机会留在广东任教,但她放弃了这份不忙且工资待遇不错的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状态我不向往,我认为年轻人在有限的青春应该经历多些东西。”她和吕慧君一拍即合。
  除了烘培,工作室还开展经络理疗、订制私房菜、提供下午茶等服务。多种经营模式,吸引了不少客户。“基本上都是闺蜜组、亲子团、情侣档来光顾,一些新潮的年轻人是常客。”吕慧君说,有时周末还得预约。
 
  这是健康生活创业平台
  最后入伙的搭档符绩鹏便是被这种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吸引而加入。他是一名电信行业员工,安利是他兼职创业的一种方式。他告诉记者,身边很多朋友都想创业,“这份兼职能让我在创业中享受生活。”符绩鹏闲暇时候经常来工作室,周边的人觉得这样太累,而他觉得在这能得到最大的放松。
  “我们就是想把这份事业生活化。”吕慧君说,穿着干净的衣服做着自己喜欢的烹饪,还能进行营销,何乐而不为?
  这种营销模式真正吸引大家的其实是美食,以及烘焙背后的环保“慢节奏”生活方式。黄楚婧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接受这种在家创业的模式,而且在安利创业入门没有门槛,投入资金小,也没有“办公室斗争”,很适合年轻人。她们要将这种工作室模式推广开去,让更多人的了解这个事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