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靠谱与不靠谱与90后无关

发布: 2014-12-10 09:27:1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

前段时间,有一条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90后CEO余佳文参加央视节目《青年中国说》的演说,以惊人的速度在互联网上蔓延。“国内没有一家企业的老板敢像我这么做,因为他们没有我这种魄力。”“明年我会拿1个亿的利润分给员工。”余佳文的这些言论,让他迅速成为焦点,有人羡慕他有钱、任性,是个性十足的90后霸道总裁,也有人质疑他吹牛、数据造假。
  当越来越多的90后走上工作岗位或者加入创业大潮的时候,各种评价和质疑也随之而来:不靠谱的90后,非主流的90后,难以管理的90后,以及像余佳文那样张狂而自我的90后。90后,在有些人眼里,就像来自外星球的生物一样难以理解和沟通。以至于我们曾经遇到来求职的年轻人,特意强调:“虽然我是1990年出生的,但我和那些不靠谱的90后不一样。”
 
\
 
  这当然,是偏见。人,不是商品,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非要贴上标签把他们统一归类,才是真的不靠谱。
  但是,抛开这张标签,去接触90后年轻人的时候,我们也难免会有困惑,这些年轻人真的靠谱吗?他们天马行空的想法,会在现实中摔很多次跟头吧?
  有时候,我们对自己的孩子,也会不自觉地有这样的看法:欣赏他们点子多、有激情,但又觉得有些想法太天真,真的去做的时候哪有这么简单!甚至,有父母会出于保护,不希望孩子去“试错”,以免撞得“头破血流”。
  一代人看下一代人,往往就有这样的习惯思维。回过头来想想,时光倒转20、30年,我们的父母,大概也是这么看我们的。
  当年我们也是父辈眼中的天生叛逆,不听话,不服管。我们不断接触新的事物,不断有新的想法冒出来,我们渴望去尝试,也需要去经历。从这个角度去看,现在的年轻人,又何尝两样呢?
  时代总是在向前发展。几十年前,人们能够经常交流的只有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轻而易举地获取全球资讯。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超乎我们的想象。所以,多年以后,我们会发现,这群曾经很傻很天真的年轻人还挺厉害的,他们可以做得比我们更好。
  回到我们今天的话题,90后是不是靠谱,尽管讨论很热烈,但其实是一个伪命题。
 
\
 
没有哪一代人是个个靠谱的
也没有哪一代人会全部不靠谱
即使他们幼稚、天真、狂妄、叛逆
也不要以爱的名义  阻止年轻人去经历
要相信  只有经过历练,才会成熟
我所理解的成熟
不是世故老成,也不是因循守旧
而是年轻的心态+靠谱的行动
不冲动,但绝不缺乏冲劲
不盲目,但绝不抗拒创新
不空想,但绝不停止梦想
  不管你是60后还是90后,希望每一位小伙伴都保持这样的最佳状态。
  最后,不如来看一个反例吧。这是刚刚过去的台湾公职人员选举中,国民党的竞选广告。看了这则广告,你就会明白,国民党为什么会大败。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