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玫琳凯进入CSR新阶段:推动全员回馈社会

发布: 2014-12-05 11:45:13    作者: 佚名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将玫琳凯中国的公益事业分为两个阶段,麦予甫认为分界点就在今年,2014年5月玫琳凯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成立“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
  此前每年玫琳凯中国都会开展很多公益项目,如2001年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创办的“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2002年启动的“玫琳凯春蕾项目”等,这些项目都是公司主导、出资和推动的,项目的选择与捐赠的决策也由公司管理层做出。
  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成立后的区别在于,“资金来源和管理决策方式与以往不同。”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基金由管理委员会来决策管理和监督,其成员分别来自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代表、玫琳凯中国管理层代表、员工工会代表和销售团队代表;基金来源方面除了公司最初的启动资金外都是员工与销售团队的捐赠。
  “也就是说在公益行动方面,玫琳凯将"两条腿走路",公司主导的公益活动会继续进行,但公益基金的方式不再是公司拖着大家走,而是员工与销售人员一起积极推动,并借助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专业力量,以规范、科学和系统有效的办法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
  麦予甫说:“成立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初衷是让所有玫琳凯人共同创造价值,进一步传承企业的感恩文化。”长期以来,玫琳凯都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因此,我们也要用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
 
  为了孩子的微笑
  目前,贫困地区学校残破的课桌椅给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亟待更新,为此,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扶持的第一个项目便是在今年5月推出的“快乐课桌”,希望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开学后送去一个惊喜,还携手麦予甫及两位画家一起开展“为了大山的孩子”慈善画展。
  热爱艺术创作的麦予甫在画展中献上了自己的14幅画作,其中一幅名为“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画作是他特别运用玫琳凯的彩妆创作的,该画作曾在基金成立仪式上拍得76万元,现已全部捐给了“快乐课桌”项目。
  在画展上,玫琳凯中国还通过售卖慈善明信片等方式筹款,7月至今,共售出超过4800份慈善明信片,筹款超过27万元,能够为孩子们更换1500套标准化课桌椅。
  感恩公益基金扶持的另一个项目是“微笑行动”,通过国际儿童医疗慈善机构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帮助治愈世界各地患有唇腭裂的孩子们。唇裂、腭裂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调查资料表明,在中国每550个新生儿中就会有一例唇腭裂。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唇腭裂患者—240万名。一般这样的手术费用大概需5000元,这对偏远地区的贫困家庭来说是一项巨大开支。
  今年10月,该项目在河北邯郸已为近20名女童开展手术,11月还将在南京开展手术。到2015年,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计划为200名贫困女童带去免费唇腭裂手术。
  此外,玫琳凯中国还将把基金投入到“星与心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教师培训项目,通过与青岛以琳特教幼儿园合作,帮助自闭症孩童获得专业治疗。今年9月,第一期特教老师培训已经展开,明年还将开展2——3次培训。
 
  价值观引领感恩行动
  “基金的成立不仅可以方便大家随自己的心愿、随时随地地捐款;同时,考虑到玫琳凯人遍布全国各地,基金今后会在各地找寻优秀的公益项目,从而让她们在自己业务所在地方便地参与活动。”麦予甫说。
  在他看来,企业投身公益自然是义不容辞的,但企业无法走到每一个角落。玫琳凯中国成千上万的直销员都是与社会的接触点,影响并推动销售队伍参与社区服务等感恩行动,这股力量是庞大的,也是企业无法代替的,所以玫琳凯中国也鼓励员工与销售队伍参与到感恩行动中。
  一个例子是,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扶持的帮助唇腭裂儿童的“微笑行动”,10月在河北邯郸帮助孩子进行康复手术时,除了提供手术的相关费用,更重要的是,35位玫琳凯的非医疗志愿者们在手术前后的一个星期中一直陪伴在她们身边,为孩子带去关爱。
  快乐课桌项目也是如此,玫琳凯人不只是捐钱为孩子们购买课桌,还会带着新书包等孩子们需要的物品去看望他们,并与他们结成“对子”,希望能提供长期的关注和帮助。
  让麦予甫感到骄傲的是,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的来源,除了公司自身投入的100万初始款项,还有后续长期在玫琳凯的销售队伍和员工中进行募款,从5月份基金成立至今半年间,员工与销售团队的募捐已经超过500万元。
  在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的项目选择上,与企业价值观是相一致的,麦予甫表示在“丰富女性人生”的使命下,玫琳凯关注的主要是各项造福中国女性与儿童的公益及社会福利事业。
  此前在公司主导下,玫琳凯中国已经在女性创业、助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公益项目,比如其2002年开始的“春蕾项目”是玫琳凯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的重要项目。迄今为止,已累计捐款1828万元,兴建了13所玫琳凯春蕾小学并在30个省设立玫琳凯春蕾班,帮助13000人次的春蕾学生重返校园。如今玫琳凯中国社会公益事业上投入超过1亿元,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4万小时。
  而就基金层面,麦予甫表示,已经选择扶持的三个项目,会在每段时间后,审核项目的进展推动状况,对员工与销售队伍的参与状况等进行考评,然后决定如何持续进展,与此同时,还会不定期地对其他适合的新项目进行考察,逐步扩大基金的项目范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