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南破获特大跨省传销案 涉案金额高达5100万元

发布: 2014-12-01 08:52:22    作者: 肖懿木 赵宁   来源: 人民网  

  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参与人员达1400余人,涉案金额5100余万元……近日,河南成功破获一起以“1040阳光工程”为幌子的特大传销案件,抓获传销骨干分子46名。27日下午,河南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的侦破情况。
  河南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陶洪臻,开封市打传办主任、开封市工商局副局长李建中出席发布会。
 
  名为阳光工程 实为传销梦魇
  今年4月21日,根据群众举报,江苏省连云港籍穆某、李某在开封设立银行帐户并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经查,今年以来,穆某、李某从外省流窜到开封从事传销活动。该组织采取“五级三阶制”模式,以纯虚拟的份额作为“产品”,通过广泛发展下线人员购买份额,建立起上下线关系,由其上线人员对下线传销人员缴纳的申购款按比例逐级瓜分。传销人员通过下线人员不断拉人头购买份额提高业绩,从中骗取巨额非法利益并得以晋升成为最高级别传销人员。
  “组织者自称是国家暗中支持的‘1040阳光工程’,发展下线,骗取亲人朋友入伙,灌输所谓的‘资本运作’概念,号称一次性投资69800元,发展3个下线,一年后就能赚到1040万元,实质就是一种以拉人头为手段,瓜分下线资金的传销活动。”李建中说。
  据悉,截止查处时,短短几个月时间,该组织在全国已经发展1400余名人员,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其中开封有380余人,涉案资金达5100万元。
 
  利剑出击 梦断“1040”
  今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中央综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河南省打传办对此项工作做出专门部署。
  4月21日至11月20日,开封市公安、工商部门联合出动人员200余名,多次奔赴江苏、江西、湖北、广西及河南省内的许昌、郑州等地调查取证,行程2万余公里,调阅筛选、确定各类证据、信息、资料共计50余万条,历时7个月最终成功破获以江苏籍穆某、李某为首的“1040工程”特大传销案件,捣毁37个传销窝点,教育遣散一般传销人员300余人,抓获传销骨干分子46名,其中6名涉嫌从事组织领导传销的头目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悉,此案是开封市近年来破获规模最大的一起“1040工程”传销案件。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