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路虎11辆资金1400万 传销大案告破

发布: 2014-11-20 08:49:08    作者: 胡庭权 夏静怡 王华逸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传销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
行动前,达州公安、工商部门统一部署。
 
  2012年10月,河南洛阳籍无业人员杜某,伙同绰号为“刘哥”的同乡,又邀约了几名好友,一起来到达州发展传销组织。
  两年以来,他们清一色地开着“路虎”豪车,入住在多个高档酒店和公寓,打着“异地自愿消费联盟”旗号,以高回报为诱饵,发展传销人员300余名,聚集窝点多达79处。8月30日晚,达州市公安、工商部门联合出动,将这个特大传销团伙“一锅端”,当场查获涉案团伙所使用的“路虎”系列汽车11辆,冻结非法传销资金高达1400余万元。
  据了解,“8·30”非法传销案,是近年来达州查获的涉案人员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典型传销大案。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该传销团伙的组织者杜某等16人日前已由公安机关进行了逮捕,其余320名参与传销的人员经辖区政府教育后已全部作了遣返处理,全案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案发:接获举报 弱女求助牵出传销大案
  今年5月中旬,达州市工商局接到了由省工商局转来的“省长信箱”中的举报信。信中反映,有一批以河南籍人员为主的传销团伙,在达州市西外片区以“异地自愿消费联盟”为幌子,采取拉人头的方式,并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传销活动。接到举报后,达州市工商局展开了一系列的排查分析。
  正当此时,一个操着较浓河南口音的妇女,颤颤巍巍地来到了达州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求助。妇女名叫张兰(化名),系河南洛阳市嵩县阎庄乡人,今年36岁。由于听信朋友的胡言欺骗,她于2013年2月来到了达州,在交了69800元的“入门费”后,参加到了“异地自愿消费联盟”这个组织。“但是我没能发展到下线,也拉不到人头,更找不到顶替的人。现在我既无法找到上线退钱,自己也无法脱身,甚至连回家的车费都没有了。”
  “从‘省长信箱’转来的举报信和张兰的情况反映,印证了这个传销团伙在达州市城区的存在事实。”对此,达州市工商局迅速向达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按照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达州市公安、工商两部门立即成立了打击非法传销联合专案组,正式开始对该团伙展开摸排、侦察工作。同时,达州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工作人员对张兰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给她捐助了500元钱,让她买好返程的火车票及时回家。
 
  案情播报
  打“招商广告”两年骗 300 余人入伙
  邀请“考察”给被骗对象“洗脑”
  据介绍,2012年10月,河南洛阳籍无业人员杜某,伙同一个绰号叫“刘哥”的河南省洛阳籍闲散人员,经过精心策划,又邀约了几名好友,一起来到达州,并以此为据点开始发展传销组织。
  为了让这种非法传销更具欺骗性,杜某等人虚构了一个“异地自愿消费联盟”,并打上“西部大开发,达州招商引资大发展”的“招商”广告。他们称达州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城市,在这里是从事资本运作的是大好之地。然后邀请对方先来达州进行“考察”。而当对方来到这里后,他们便会对其进行培训“洗脑”,重点讲解“异地自愿消费联盟”的发财之道。
 
  许以高回报 两年内发展300余人
  “亲戚劝亲戚,朋友劝朋友,发财的机会别放走!”“打工苦,打工累,加入消费联盟快排队!”“要发财,达州来!”在这伙传销人员的笔记本上,工整地记录着这些煽情的口号。他们宣称,“每个人交69800元入门费,就可以成为我们这个联盟的主任,往上是不同级别的经理,再往上是老总。每发展一个下线可以提成,每个级别提成不同,但收益是巨大的。发展25名下线,就可得数百万元的巨额回报。”
  这样的高额回报自然吸引不少人慕名而来,而受骗的大多是传销人员的亲朋好友。在这伙组织者的煸动和欺骗下,以河南洛阳市为主的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陆续来到达州参加到这一组织中。乔某于2012年11月从河南嵩县来到达州,不仅自己买一份“份额”,而且还发展了两名下线,再由下线拉人头。据乔某供述,在他的份额下已发展到25人,两年多来,他得到了20多万的报酬。而那些既拉不到人头,又没能发展下线的人员,不仅自己的钱算白交了,而且根本没有任何报酬,成为终极受害者。两年多以来,这个传销组织的队伍已经发展到300余人。
 
  破案历程
  公安工商联合 传销组织被“一锅端”
  手段变化多端 聚集窝点多达79处
  经过达州市公安、工商部门联合打击非法传销工作组的大量排摸工作,跟踪调查3个月,初步掌握了这个传销团伙,分别藏匿于达州市西处片区的“天恒花园、恒阳丽都、罗浮道城”等多处小区的公寓内,聚集窝点多达79处,且有不断增多的趋势。
  据达州市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非法传销打击力度的加大,一些不法分子在从事非法传销的手段上不断变化,而且更具欺骗性。”一方面,传销人员在宣传时,总是以所谓国家允许的合法面孔出现,打着“资本运作”、“网络营销”、“电子直销”和“异地自愿消费联盟”等骗人招牌,既没有经营的具体商品,又不开商店门市,只靠一伙人聚在一起拉人头交钱运作;另一方面,为了躲避执法机关的打击,这些传销团伙在交往中,彼此以绰号相称,并要求彼此间不能打听对方的真实姓名。
 
  内部分工明确 受骗者均为外地人
  而在传销组织的内部,他们分工清楚。“在组织者的操控下,有专门对新人讲课‘洗脑’的;有的专门从事收钱和所谓发工资的;还有专门从事人员看管的。他们内部还有严格的规定,既不准在达州本地进行宣传,而且也不准从达州本地拉人入伙,所以上当受骗的人员几乎全是外省人。对这种正逐步形成规模的传销团伙,如果不给予及时查处,由此造成的社会危害将越来越大,甚至将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
  为了彻底铲除这一非法传销组织,达州市公安、工商部门,认真总结了前几年在打击非法传销经验教训。不能只查获非法传销的参与者,而更要重点查处非法传销的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所以,达州市工商局在进行重点摸排的同时,达州市公安局也采用了相应的科技侦察手段,从中掌握了该组织的16名组织者在达州市的活动情况。
 
  成果惊人
  涉案资金达1400余万组织者日前被捕
  “是时候动手了!”今年8月30日晚上8点,达州市公安、工商部门联合组成的打击非法传销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开始,100名工商执法人员和98名公安干警组成11个行动组,在170名社区干部的配合下,行动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清晨。
  “当晚共端掉该组织的传销窝点79个,现场挡获来自河南、贵州、湖南等地的传销人员共336名,其中公安机关一举抓获了该传销团伙的组织者16人。共查获涉案团伙所使用的路虎系列汽车11辆、笔记本电脑4台和大量非法传销宣传资料,冻结涉案银行的非法传销资金高达1400余万元。”据介绍,“8.30”非法传销案是近年来达州查获的涉案人员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典型传销大案。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目前该传销团伙的组织者河南洛阳籍人员杜某等16人,已由公安机公执行了逮捕;其余320名参与传销的人员,经辖区政府教育后,已全部作了遣返处理。全案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