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旧同事介绍“好工作”来晋江陷入传销组织

发布: 2014-11-12 08:53:49    作者: 庄凌龙 车磊   来源: 东南网  

   许久没联系的旧同事突然联系,还热情帮忙介绍高薪工作,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可得多留个心眼,别误入了传销组织。今日上午,晋江紫帽派出所主捣毁了一个传销窝点,8名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处刑事拘留,2名受害者被解救。
 
  受“高薪”工作诱骗
  “以前感觉同事她人还不错,挺善良的,经过这一次,我再也不相信她,不想和她再有任何往来。”27岁的云南女孩小戴被救之后说。
  今年10月初,在家待业的她在QQ上突然接到以前同事侬某的消息,她告诉小戴自己在福建开了家餐馆,让小戴来帮忙。10月6日,小戴坐车辗转来到紫帽镇缺井村见到了旧同事侬某。
  侬某对小戴很热情,还让随行的朋友帮忙提行李,但很快侬某的热情便让小戴开始后怕。“她们带着我到了一个六楼租房,一进门我就发现不对劲,客厅里面空空的,基本没什么东西。”小戴说,后来她被带至一间小房间。“七八个人马上就围上来,端着脸盆让我洗脸,让我换拖鞋,拿水给我喝。”行李被房间里的几个人打开,“钱、银行卡、手机、身份证等全部被拿走,身份证他们说要去当地派出所登记一下,其他东西他们说要帮我保管。”小戴心里知道自己可能陷入传销组织,不敢声张,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
  每天都会有人轮流和小戴谈话,告诉小戴他们是天津一家生物有限公司,国家正在启动秘密计划,一年就能赚几十万,让小戴一起入会;每天早上起床、夜晚睡前他们都会让小戴数一遍随身携带的现金,告诉她很快便能赚到钱;每天吃白米饭配茄子,吃饭前要和主任握手,说一句自己很幸福的话。每当小戴表现出想要逃跑的迹象,他们便会对小戴进行威胁甚至殴打。
  湖北小伙小李被骗入该传销组织比小戴还要早3个月。23岁的小李此前在东莞有着一份每月5000元左右的工作,7月份,以前的同事谢某向他介绍说,福建这里的工作一个月可以领到7000元,他便辞了工来到福建投奔谢某,但“高薪”工作没有,自己反而误入了传销组织。
  “银行卡里8000多元全部被取走,他们还说我能来这里是祖上冒青烟,能改变三代人的命运。”小李直至获救后,仍对在传销组织里的生活心有余悸。“身上一张废纸都不能留着,连皮带都被抽走,鞋子袜子都不能穿,只能穿他们给的拖鞋。”
 
  “深居简出”被查处异常
  10日,紫帽派出所接线索称,紫帽镇缺井村一户六楼租房,聚集多个人员,且该人员很少出门。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对该租房进行清查时,该租房大门被人从外面反锁住,民警找来房东许女士打开门后,9名男男女女聚集在租房内。
  经将9名人员带回派出所审查,发现该租房系一个传销组织窝点。其中一名女子叫侬某,今年25岁,云南人。据其交代,她在组织里面担任“管家”,负责组织里的成员的吃饭,以及保管房间钥匙。侬某原先在一家幼儿园工作,后因同家里人吵架,心里念着看海的她便来到福建找网友,后加入了该传销组织,小戴便是受其诱骗进入该组织。
  “你们是谁啊?”11日上午8时许,民警带着抓获的几名传销组织人员辨认现场,一名男子走进租房对民警询问到。该男子后被发现系该组织的“主任”严某。
  今年30岁江西人严某交代,其原本在东莞工作,一个月3000多元,但随着年纪的增长,还未娶妻的他发现依靠工资让他的娶妻计划更加遥遥无期。“利用介绍好工作或者用感情骗他们到当地,然后再通过和他们聊天,让他们发展更多下线,赚更多的钱。”严某说。
  目前,严某、侬某等8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小戴和小李的家属已接到民警的通知,将于近日接两人回家。
  警方提醒: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切勿相信各类“一夜暴富”“轻松赚钱”等说词,也不要轻信身在异地的亲友或熟人“介绍工作”等邀请,一定多方核实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及对方从事工作、收入来源等信息后再谨慎做决定,以防误入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