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19名疑似传销者被警方带回 有人镜头前摆POSE

发布: 2014-11-11 08:44:10    作者: 肖琳   来源: 华商报  

  这19人站在派出所院内,面对来往人们有些异样的眼神丝毫不会回避,而是喜笑颜开,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他们还会说:“我们站好了,你们拍吧。”
 
  现场搜出多本心理学书籍
  11月10日上午10时许,公安长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和郭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小区排查时,带回19名疑似传销人员,这些人分两拨住在两个小区,民警在其租住地搜出相关笔记和书籍若干。
  虽然笔记已被撕毁,但还可从上面看到这些人每日的作息时间和人员事务安排。《FBI教你10秒钟读懂面部微表情》、《管理要读心理学》、《从零开始学理财》,还有基本人手一册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些书籍都是民警从这些人的租住地带回的。
 
  与民警对话破绽百出
  昨日12时许,这19人被带到郭杜派出所接受调查,但无一人承认是在搞传销。
  “我是来西安做钻头生意的,店就在小寨到大雁塔拐弯的路上。”
  “那儿就没有你所说的那种店。”
  “其实没有店,我是来西安玩的,准备做钻头生意。”
  “那跟你一起住的人都是谁?”“那些人我不认识。”
  “不认识怎么住在一起?”“来西安慢慢才认识的。”
  ……
  这是民警和一名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的河南男子的对话。
  在接受调查时,这些人的话语破绽百出,一会儿说是朋友邀请来玩的,一会儿说是来打工的,对打工地点均表述不清。
  经核查,这些人最大不到50岁,最小18岁。多来自湖南、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有些人来了两三个月,有人来了三五天,其中三人还是一家三口,女儿只有18岁。站在派出所院内,每个人都仰着头,喜笑颜开,面对摄影记者镜头,一个人笑着说:“我们站好了,你们拍吧。”
  郭杜派出所所长白东阳表示,在核查身份等信息后,看是否有拘禁、暴力等违法行为,然后将这些人移交给工商部门。
 
  现在传销形式更多更隐蔽
  办案民警表示,目前传销的模式已从商品(实物)传销逐渐演变为概念(份额)传销;在行骗方式上,利用群众信任心理,以“国家工程”的名义达到欺骗目的。同时,传销组织者打出“返利工资”等看似科学合理的奖金分配制度,制造“谁都有钱赚”的假象,让一些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在传销组织的活动方式上,传销窝点高档化、授课小型化、手法多样化、活动集会化等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这些变化,都使传销活动更具诱惑和欺骗性,发现和打击的难度也更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