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天福天美仕直销员频涉传销 南昌工商已立案调查

发布: 2014-11-07 11:19:05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福天美仕直销员频涉传销 南昌工商已立案调查  

  只要服用了公司产品就能控制除了血癌和淋巴癌之外的所有癌症;使用公司的手机购物每天可以花2万元不需手续费;买下7500元的产品,就能成为公司的会员,每拉一名客户,就能拿到对应的提成,最高提成能拿到6000多万……近日,本网《天圆民声》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一家名为“天福天美仕”的公司在南昌利用召开招商会的形式,进行传销活动。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工商联合公安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处。
 
  反映:父亲疑陷入传销不能自拔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其父亲疑似陷入了传销窝点中,“我父亲今年60多岁了,最近有人向他介绍说,只要交了1万多元钱,就能成为会员,这些钱一年之后就会返还回来,并且每个月还能买很多东西。”杨女士说,父亲以前也被骗过钱,但却一直不肯承认,这次家人知道都很着急,无论如何劝说,父亲总是向家人保证,一定会把以前的损失弥补回来,“他参加了什么公司一直不肯告诉我们,我们好不容易才套出他的话,这个公司5月11日会在某酒店举办一个活动,希望你们能帮忙进行调查。”
 
  调查:招商会守备森严 陌生人难以进入
  5月11日,记者赶到了该酒店的二楼,经过打听了解到,这是一家名为“天福天美仕”的公司在进行一场招商会,在会议室门外也摆放了许多有关“天福天美仕”的产品宣传海报。许多中老年人正络绎不绝地进入会场内,而进入会场内的人员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张票,门口的几名保安只有在看到票后,才会让人进入会场。记者第一次试图进入会场被保安拦了下来。记者询问了几位欲进入会场的人后才知,门票并不对外销售,只有通过有票的朋友介绍,才能进入。
  索要门票无果的情况下,记者只好等待保安松懈之机,在会议开始后不久混进了会场内。
 
  听课大妈热情拉记者加入会员
  记者进入会场时,一名男子正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地“授课”,台下则坐满了观众,约概有三四百人,以中老年人为主。
  当记者找到位置坐下,旁边两位中年妇女便询问记者是谁介绍来的,在得知记者是一个人前来后,两人便热情地和记者攀谈起来。“这家公司特别好,是上市公司,很正规,买两部4千元的手机,还能得到1万多元的券,用这些券可以在网上买吃的、用的等生活用品。”一名邢大姐和另一名大姐跟记者说,她们已经花了8050元成了会员,不仅拿了两部手机,每个月还会返还500元,在网上消费,消费之后还有返回奖励,可以在网上交水费和电费。“你如果拉更多的人加入,还能赚很多钱。”
  另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加入了该公司的会员后,如果会员的孩子没有钱读不起大学,可以到公司所属的科技大学免费读书。公司的两部手机都是军工制造的,没有一点辐射,怎么划怎么摔都不会损坏。不过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把手机给记者看时,两位女士则均表示没带在身上,交水电费去了。
  于是记者佯装想加入该公司,邢大姐和那名女士则争先恐后地说,不能自己去找公司,一定要通过别人的介绍,才可以成为公司的会员,并把自己电话留给了记者。
 
  服用产品半年子宫肌瘤都消失了
  记者仔细聆听了整个招商会的过程,讲台上的男子详细介绍了“天福天美仕”的情况。记者注意到,该名男子称“天福天美仕”主要通过电子商务进行营销,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公司的优秀产品,产品包括生活用品等各个方面,公司的产品是食品并非药品,但很多患了癌症晚期的人吃过后,在医生宣判死期后现依然健在。
  接着又有几名“天福天美仕”的工作人员上台演讲,用所谓的“自身经历”,讲述自己为何选择该公司。一名中年女子称,自己在加入公司前身体非常差,自从加入了这个公司后,服用公司的产品,身体变好了,还能赚钱,11个月的时间就买了房子和车子。她还举例称,一名80岁的老奶奶服用了公司的产品后,30年的气管炎都治好了,现如今能爬3层楼了。
  随后,另外一名女子也上台称,一位患有子宫肌瘤的女士在服用了一款名叫“基因密码”的产品半年后,子宫肌瘤居然都消失了。
  招商会结束时,主持人称若观众对产品有兴趣,可以咨询台下的老师、领导人,还可通过会员群进行详细了解。
 
  暗访:公司“老总”装老乡试探记者
  招商会结束后,记者佯装想加入该公司,与其中一位领导人约好15日前去公司进一步谈加盟事宜。
  15日,记者和同事以酒店餐饮销售员的身份来到象山南路一写字楼了解招商项目情况,记者看到,该房间门口并未悬挂任何公司的牌子,从外表上看就是一间普通的居民房,两室两厅,客厅里摆放着一张木桌,一块白色的黑板挂在墙上,很像一个教室,另外两个房间里则坐了许多人,似乎在上课。
  一名经销老师李晓(化名)接待了记者,并将记者引荐到了公司的负责人李总处。被称为李总的男子显得十分谨慎,在与记者交谈中不停地套话,并先后问及从事行业、所属公司、籍贯。在得知记者声称是吉水县人之后,李总称曾经去过,并称吉水是有名的宰相县,文天祥就是吉水人,当记者极力否定文天祥是吉安县人,对方才停止追问。而此时,对方又以是九江老乡为由追问记者同事家庭住址,在告知其在浔阳晚报附近后,对方继续追问具体是哪条路,记者随便说了烟水亭路之后,李总似乎觉得记者答对了便未再询问,放松了对记者的警惕,而实际上浔阳晚报是在南湖支路上。
 
  洗脑:产品可以改变人体基因 首日单日可刷2万元
  李总开始向记者介绍起“天美仕”的几款特色产品。在介绍“基因密码”时,他向记者表示,这款产品确实可以改变人体的一些基因,“除了血癌和淋巴癌,其他的癌症都能治,总有效率达到93%,对于晚期做化疗的人效果非常好,可以延缓死亡期,并且都有调查报告。”
  随后,经销老师李晓向记者详细讲解了“天福天美仕”的公司情况,称其公司已经取得了直销牌照,是一个合法的公司。对于营销模式,她告诉记者,“目前,南昌还没有‘天美仕’的商店,只能通过手机购买产品。”李老师说,加入会员后,就会在手机网上注册一个账号,并跟银行卡链接,因为跟银联关系密切,每天最大可以消费2万元,并不需要任何的手续费,并坦言比信用卡还要好用。
  李晓告诉记者,新会员只要投入7500元,就能拿到这部价值4000元天美仕专业定制手机,以及3500元的购物积分,可通过手机内的专业软件用消费券购买护肤品、保健品、日用品和茶。或者花费8050元购买下两部专业定制机,其中50元为入网费,就能成为公司的会员,每发展一名下线客户,就能拿到对应的提成。“这个手机是军工用品,屏幕很坚硬划不伤,也很难摔坏,辐射也很小,几乎是零辐射。”
 
  发展下线一周能拿100多万元
  对于奖金模式,李晓向记者详细讲解了其中的步骤,“一次投入,五重回报”,第一重回报叫“返本奖”,连续52周返还144元的代金券,也就是说7500元享受15000元的产品。第二重回报叫“见点奖”,每发展一个下线就能拿到30元,但仅限20层内下线以内的单都能拿到这个钱,“发展到了20层,能达到209万人,那么就有6000多万的收入,你发展到了那么多,你不想挣钱,都有人送钱给你。”第三重回报叫“对碰奖”,“天福天美仕”走的是双轨,而且是按照周薪获得收入,按照营业业绩的15%作为“对碰”的工资,一周最多能达到18万上限的收入。
  第四重叫“领导奖”,8层以内的下线收入都能拿到提成,号称8代收入,第一层下线收入的10%,第二层下线收入的5%,第三层下线收入的5%……只要不停的发展下线,都能拿到对应的提成。“有人发展了7万多名会员,一周拿到了100多万元的收入。”
  第五重叫“重消”,按照公司的规定,每个月每个会员不管赚了多少钱,至少需要消费500元,这500元又算在每个人积分内,“你发展的人越多,重消产生的积分全部都算在你名下,你又可以再次产生对碰的奖励。”
  “公司有三档会员价格,7500为一档,1.6万为一档,2.7万为一档,现在只要缴纳7500元就能直接转为2.7万元档的会员,并享受15%的对碰奖励。”在讲解招商项目过程中,李总先后两次指导李晓介绍有关情况,最后甚至亲身上阵,不停地宣讲招商项目好机遇难求,希望记者好好把握。
  最后,几位经销老师围着记者灌输赚钱意识,着急地询问是否愿意加入“天福天美仕”会员,记者只好以没看到手机购物功能为由,提出想看手机之后再行考虑。
 
  执法:工商、公安联合查处该公司
  掌握这些情况后,记者抽身联系了西湖工商分局公平交易局,反馈暗访情况。该局贾局长与工作人员及筷子巷派出所民警随后来到现场。此时出租屋内仅剩李总一人,民警将其控制后,通过对方交出的身份证记者发现九江的李总实为南昌人。随后,工作人员在其屋内查出了大量传销材料及POS机一部,联系名单两份,以及“天福天美仕”的保健产品若干。
  在查处现场记者看到,李总所拿着的营业执照,名为西湖区曼妮日化妆品日用品商行,经营范围是化妆品、日用品批发零售,连保健品的销售资格都没有。面对工商人员,李总辩称这些药是自己吃的,那些材料也是自己抄下来玩的,同时否认自己是“天美仕”的经销商,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会员而已,对于手机是否价值4000元钱,李总称他也不知道。不过他肯定地答复记者,这款手机是不能进行转账的,不存在2万元0手续费的说法,也不能在网上进行购物,“我们购买保健品都是从银行直接打钱去公司的账号上,他们才会把这些东西寄给我们。”那么这些东西是否具有抑制癌症的效果,李总称,他自己并不清楚,只是听说别人吃的效果很好,有无抑制癌症的效果他也不知道。
 
  工商:该公司涉嫌传销 已立案调查
  据贾局长介绍,该公司涉嫌从事传销,目前他们已经将涉嫌传销的材料进行查扣,并对此进行立案调查。5月16日,记者致电贾局长得知,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号码向其反应称,李某是“天美仕”在南昌的经销商,且其公司已经取得了直销证。当贾局长的说法是,该公司并未在南昌取得直销的资格。
  昨日,记者致电天福天美仕客服,询问其是否在南昌有经销商,该客服人员向记者表示其公司确实在南昌有经销商,记者随即询问经销商有哪些,文中的李总是否是其经销商?该客服在询问记者想做什么后,便不再作答,过了约两分钟的等待,便将记者的电话挂断。
  那么,天美仕公司的销售行为到底是合法的还是变相传销?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江西洪城律师事务所的李竹青律师,他表示,合法直销与变相传销主要从几个方面来区分,一是直销以销售产品作为公司收益的来源。而传销则以拉人头牟利或借销售伪劣或质次价高的产品变相拉人牟利,甚至根本无产品;二是直销企业的推销员无需缴付任何高额入门费,也不会被强制认购货品;三是直销企业设立开架式或柜台式店铺,推销人员都直接与公司签订合同,而传销则没有相关的店铺。
 
  “天福天美仕”传销有先例
  据了解,天美仕公司是福建当地颇具名气的天福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主要经营茶系列、保健品系列、护肤品系列等。2013年5月30日,商务部向天福天美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出了直销牌照。但在经商务部批准天福天美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能直销的产品中,只有名为“茶微分子天籁”的相关系列化妆品。
  2011年8月,《北京青年报》和凤凰网等知名媒体就以《“天福天美仕”涉嫌非法传销被查》,通报了“天福天美仕”涉嫌非法传销的行为。2013年,“天福天美仕”正式取得直销牌照以后,又有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等网站相继报道了《天福天美仕频涉非法传销 不断发展下线按股提成》等新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