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科创资金难题大逆转 获多家金融机构授信

发布: 2014-09-26 17:11:38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创  

  作为中国首家“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中民投的唯一四川股东,科创集团能获得多家金融机构的大笔授信,既表明集团自身的发展被外界看好,同时对川内其他陷入资金紧张困局的企业也具有提振信心的积极意义。
  50亿元,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目!50亿元,对于陷入资金链紧绷的企业来说,更是雪中送炭!
  对于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3位、四川民营企业第四位的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集团)来说,昨日上午获得的50亿元授信,其意义更不止于此。对于一些资金较为紧张的四川民企来说,这也是几个月以来一剂足以鼓舞信心的强心针。
  昨日上午,科创集团与亚洲金融合作联盟、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进行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成都商报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民生银行将对科创集团授信20亿元,亚洲金融则对科创授信30亿元。
 
  科创集团首次牵手民生银行
  “这将是集团资金难题的转折点!”科创集团董事长何俊明昨日表示,“这50亿元授信,比过去为我们授信100亿元还珍贵!”尽管在签约仪式之前各方高层已经沟通完毕,签约不过是一场仪式,但是在现场,何俊明仍然显得有些激动。
  根据昨日签署的协议,民生银行将为科创集团授信20亿元。何俊明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科创集团与民生银行的合作从几个月前就开始谈,此番20亿元的授信也是双方的首次合作。此外,科创集团还获得亚洲金融合作联盟30亿元的授信。据介绍,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是由包括中国民生银行、包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华安保险在内的33家中小银行、保险、租赁等金融机构组成。“联盟有33家金融机构,我们主要和其中数家合作。具体授信的金融机构和各自的授信额度由联盟内机构互相协调后决定。”科创集团一名高层管理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
  据何俊明介绍,科创集团2013年总资产突破430亿元,负债达88亿元,销售收入达到453亿元。迄今为止,累计向国家贡献税收5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员2万多名。对于此次50亿元授信额度的资金投向,何俊明表示将主要用于调整资产结构、负债结构、医药健康产业结构。
针对外界关注的科创集团资金流动性问题,何俊明表示:“将重点支持效益好的医药企业、医院及中药材种植板块,集中人力、物力、资金突破上市,向资本市场要资金、要资源;处置辅助性资产、重资产。”他透露,科创集团将力争中药材种植板块于2016年上市,同时加强医院体系建设,以妇产科专科医院为主,力争用3年实现医院体系板块上市。“力争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固定资产达到1000亿元的‘双千亿’目标,并将负债控制在200亿元以内,年利润突破50亿元。”
 
  50亿授信缓解资金问题
  昨日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却引发了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除了全国工商联、四川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之外,签约仪式还吸引了包括银行、信托、租赁、投资等金融机构的30余位代表到场。
  签约仪式受到关注的原因来自于多方面。今年8月份,中国首家“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中民投在上海揭牌,在59个股东的豪华阵容之中,科创集团是唯一的川企。据介绍,科创集团豪掷7亿元入股中民投,何俊明自己还担任了中民投监事会主席。
  而到了9月份,市场风向却急转直下。消息称有民间借贷债权人前往科创集团追债,该集团旗下多个项目也已放缓,资金危机看似一触即发。
  在这样的背景下,科创集团能获得多家银行的大笔授信,不仅关系着集团自身的发展,对川内其他陷入资金紧张困局的企业来说,也具有提振信心的积极意义。
  就在昨日下午科创集团正式获得50亿元授信之后,成都一家获得消息的企业负责人随即致电记者,“虽然只是针对科创集团的,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希望。”
  据记者了解,这场授信仪式在川内企业家圈子内受到了广泛关注,仅在昨日就有多位企业负责人致电记者确认此事。他们关注的几乎是同一个问题:科创集团获得授信是否意味着下一步银行会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对此,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之下,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能与科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如同雪中送炭。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表示,在信贷授信之外,民生银行还将帮助科创集团优化管理、整合资源、理顺发展。“我们看好大健康产业,而科创集团在大健康产业链建设、渠道建设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