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涉传金额超千万成都特大传销案开审

发布: 2014-09-24 08:45:33    作者: 余行 杨力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为了不劳而获的1040万,丈夫先将妻子拉入“工程项目”中,父母再将女儿劝入伙,随后一家三口齐心发展下线,以成都为中心,开拓“西部市场”,而后全部成为工程“老总”……直至今年初,这个潜藏于成都的特大传销组织被警方一举摧毁,他们才发现自己深陷传销之中。而这便是“1040工程”传销案的典型个例。
  23日上午11点,轰动一时的成都特大传销案(“1040工程”,即该传销组织“许诺”,发展一定数量的下线后,就可以在短期拿到1040万元的回报。)在新都法院开庭,该案22名主犯受审。他们是此案600余名传销人员中的管理高层。在这些“老总”的带动之下,该案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元。
  由于该案被告人数多达22人,该院最大的法庭被告席都几乎被被告站满,庭审卷宗达20余本,4000余页。庭审一直持续到当晚8点,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1040工程”传销案特点
  1.不“暴力”限制人身自由。2.不收缴移动通讯工具。3.管理更系统更全面。4.以国家工程和暴利回报做幌子,隐蔽性更强。5.不吸纳当地居民。

  庭审现场
  22“老总”站满被告席
  上午11点,随着审判长宣布开庭,22名身着黄色囚衣的被告人带着手铐,拖着脚链,依次由法警带入该院大法庭。
  由于被告人过多,偌大的被告席都被挤满。这些被告平均年龄40岁左右,最大51岁,最小仅26岁。虽然年龄不一,但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1040工程”老总。
  庭审中,当审判长问及该案“塔尖”人物喻强,是否为该组织“总裁”时?喻强低声回答道:“我不是‘总裁’,只是‘老总’。”
  其余21名人员,其实也都属于“1040工程”的“老总”级别主管。被警方查获前,就是这22名老总带动了600余名传销者,欺骗了无数市民,涉案金额高达1000万元。如今的“老总”们站在被告席上,有的耷拉着脑袋默不作声,更多则是两眼红肿,甚至嚎啕大哭。
 
  个案剖析
  一家三口如何被“忽悠”
  家住湖南会同县的张元,就是其中一名老总。
  去年底被亲戚拉入传销窝点后,张元为了提高业绩,将妻子连蒙带骗拉了进来。两口子和“组织”一起来到了成都,开拓“西部市场”。今年年初张元26岁的女儿张姗,来到成都看望父母,在母亲劝说下,也顺理成章成为母亲的下线。就这样张元一家子,全被“忽悠”进了该窝点。
  3人在陆续缴纳近7万元会费后,开始不断“诚恳”帮助亲朋好友一块儿发财。随着下线越拉越多,业绩也不断提高,一家三口全部陆续当上“老总”。
  如今这个下线众多的家族“老总们”,均成为被告。
  昨日庭审上的张姗眼睛红肿,早已泣不成声,“她(母亲)没有强迫我,我是看到他们能赚钱,就加入进来的。”
 “我是跟着老公进来的,其实没有赚到什么钱。”张姗母亲也几度哽咽。公诉机关称,由于被告人张姗尚有幼子需要哺育,目前处于暂时监视居住。
 
  法官警示 珍惜自由远离传销组织
  此案主审法官表示,本案被告人均为该传销组织的骨干人员,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应当被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由于该案被告人数多达22人,辩护律师也多达14名。庭审从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当晚8点。
  主审法官提醒公众,传销其本质就是一场瓜分金钱的游戏,传销组织成员拿着亲朋好友的钱一级一级瓜分,大家不要被这类“天上掉馅饼”的利益所蒙蔽,否则失去的不止是金钱、亲情,还有自由。
 
  新/闻/链/接
  12名“1040工程”传销头目 西安开“老总”会议被抓
  9月20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抓获了13名传销人员,其中12名为传销头目,这些头目中有3人还是网上所通缉的逃犯。警方此前经过侦查,在当地星舍大厦7楼一房间内将正在此地召开“老总”级会议的5名“老总”抓获,并在楼下大厅将其余5名“总管”抓获。
  通过审讯,警方在该团伙位于北郊的住所中控制其余3人,其中“老总”1人、“总管”1人、发展下线成员1人。经讯问,该传销组织以“纯拉人头”的方式,骗取亲朋好友信任,对他们宣传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称只需要缴纳69800元,再发展一定数量的下线,就可以在短短的一两年内拿到1040万的回报。
  目前,该团伙9人已被刑事拘留,3名被通缉的在逃人员将移送山东警方进行处理。
 
  知/道/ 一 /下
  这个传销组织讲规矩严作息 终骗人骗己
 
  行为守则>>>
  据警方披露,该非法传销组织内部等级森严组织严密,其制定的一项名为《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的规定作为成员行为守则,在网上流传甚广,煞有介事而又令人捧腹不禁,比如——
  第二条:在公共场合严禁不自律的行为发生;禁止在行业内外谈情说爱;严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发生,否则后果自负。
  (编注:不自律的行为包括在大街上勾肩搭背、嬉笑打闹、乱扔烟头、吃零食、把衣服脱下来搭在肩上等,都是属于不自律的行为……不管天气有多炎热,男士衬衫不能解开第二个纽扣,衣服必须穿戴整齐,以商人的形象塑造自己。)
  第十五条:如果你的新朋友因各种原因暂住他人房间几天,请交生活费,按每天六元的标准交。
  第十七条:不允许家庭之间经常借财、借物。到他人房间不允许乱动、乱拿他人房间物品,同时不拿当地群众一针一线。
  第二十条:避免家庭与家庭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借贷关系,以免引起经济纠纷。
 
  作息时间>>>
  与此同时,“1040工程”传销案对于其成员的生活作息时间也有严格要求。
  7点:起床,成员轮流做饭。上午:由主管安排在居住地内“听课”或者相互交流之前的“学习经验”。
  12点:在居住地屋内午饭。下午:由主管安排,一般为前往其他小区的传销窝点“学习和听课”,5点半左右回自己的窝点。
  晚上:上课或者学习组织者分发的传销材料。22点:准时上床睡觉。(备注:特别规定成员每餐餐费标准为3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