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辽宁小伙被骗晋江传销 逛公园逃跑报警救出11人

发布: 2014-09-16 08:51:11    作者: 吴水保 黄祖祥   来源: 东南早报  

\
网图
 
  一起做海鲜生意,日均可挣千元!”在同乡大哥的蛊惑下,21岁辽宁男子小陈陷入传销组织,只能吃萝卜白菜打地铺,被洗脑喝水要幻想在喝白兰地,吃饭前说财富成语。房东查房,小陈得以逛公园,趁机逃跑报警,救下另外11名受害者。昨日,晋江警方在安海捣毁该传销窝点,抓获1名嫌犯。
 
  被骗
  同乡大哥约发财 到后就来下马威
  回忆起在传销窝点的生活,小陈直说,那根本不是正常人的生活,吃和住都比猪还不如。
  “一起来做海鲜生意,每天赚个千把元是小意思。”今年8月份,小陈接到同乡大哥的电话,对方说自己在福建做生意发财了,要邀请小陈一起过上好日子。
  “同乡大哥虽然不是我亲哥,但我们从小就认识,我没有想过他会骗我。”小陈说,他没多想,8月25日就几经辗转乘车到晋江安海镇汽车站。同乡大哥来接应,两人到了附近一处租房。
  “一到门口,自称是主任的男子和我握手,到租房里面,十几个人立刻把我摁倒在地,问我冷不冷静,配不配合。”小陈说,对方人多势众,他根本没办法反抗,只好告诉他们说自己很冷静。
 
  受困
  吃萝卜白菜打地铺 喝水幻想喝白兰地
  很快,小陈身上的手机、银行卡等都被对方收缴,银行卡密码也被迫告诉对方。“他们说海鲜生意不好赚,现在在搞人际网络营销,称是一个国家暗中启动的冷门行业。”听到这些话,小陈已经意识到自己被骗,在其眼前的是一个传销组织。
  很快,小陈银行卡内的2万多元被迫全部投资于传销组织所谓的产品。“根本没有产品,每天只有上课,内容就是洗脑,告诉我们怎么无中生钱。”小陈说,租房内“小主任”和“大主任”在管着他们,出门要申请,有专人跟班。
  每天,小陈和其他受害者只吃萝卜白菜,打地铺睡觉,“喝水时被教导要幻想是在喝白兰地,吃饭前每人都说一个财富成语。”有受害者不配合,管理者会将他叫到旁边,殴打使之就范。
  “我知道和他们硬碰硬是没有用的,只能假装配合他们,再找机会逃出去。”小陈暗自寻找机会。
 
  脱身
  房东查房得以出门 逛公园时逃跑报警
  9月14日,小陈终于等来了机会,那一天房东查房。“这么多人住在一起,房东会起疑,带些人出去溜达,等下再回来。”管理者发话,小陈同组3个人在“小主任”的看管下,走出租房去了大排档和公园。
  公园里人多,正是逃跑的机会。趁着“小主任”不注意,小陈拔腿便跑。“我不知道该往哪里跑,很害怕被抓住。”其实,该公园离安海派出所不远,但小陈害怕不敢逗留,搭了摩的一路到青阳派出所报警,随后案件被移交给安海派出所办理。
  昨日凌晨1时许,20余名警力集结在该窝点附近。“我们敲门等了20多分钟,对方开门,我们冲进去将他们全部控制住。”安海派出所吴警官说,三间房间共住了12个人,10男2女。
  经审讯,12名被抓人员当中,韦某系该组织的管理者,管理大门钥匙。韦某经网友介绍到该组织,“投资”了1万多元。当被问及是否相信能赚钱,韦某已经被彻底洗脑,竟仍坚称一定可以。而当日小陈随同民警前往,因害怕传销生活,他一直不敢再进租房。
  目前,韦某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包括小陈在内的12名受害者已被警方安排送至救助站,让他们回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