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承德县工商局“组合拳”严打传销活动得实效

发布: 2014-09-15 08:48: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非法传销活动”严重干扰了规范的市场秩序,一直是工商系统严厉打击的重点工作。承德县工商局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承德县2014年部门职能的工作目标,全局上下联动,完机制、增氛围、把源头、出重拳,不断加强“打传”力度,强化职能监管,确保县域内连续7年未发生传销案件,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经济发展秩序,为实现“建中型城市、促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提速。
  打出“宣传拳”,以宣传教育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承德县工商局通过互联网(承德县门户网站)、广播电视报刊、LED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典型的传销案例,揭露传销的危害性、欺骗性,来提高群众对传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通过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确定“责任拳”,以责任落实为抓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承德县工商局将“打传”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成党委政府牵头抓、工商公安具体抓、人民群众参与抓的打传格局,建立健全 “一把手”总负责,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将职责分解到具体巡查人员,强化责任追究,形成工作巡查无死角,事事有人抓的工作机制,为县域经济建设提速建立保障。
  落实“监管拳”,以监控管理为手段做好发事源头管控。把传销排查工作和市场巡查工作有机结合,采取定期不定期对城乡结合部、宾馆、饭店、出租房等场所进行清查,并建立巡查档案,以及时处置传销苗头,加强监控预警,保证打击精度,从源头上清理传销活动滋生和蔓延的土壤,确保县域经济秩序井然。
  强化“联动拳”,以部门协作为常态形成联动执法合力。承德县工商局加强与党委政府、公安、社区等部门的协作和配合,积极摸清楚相关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有效做好预防举报工作。依托“一会三站”和110举报中心的有利平台,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做到发现苗头和隐患,及时监控、及时查处、严厉打击,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