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进贵州哪叠小学

发布: 2014-09-11 09:33:5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
“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进贵州哪叠小学,给孩子们带去快乐时光
 
\
贵州省黔西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武俊发言
 
\
哪叠小学校长贺俐致感谢辞
 
\
三生(中国)西南区域外事总监薛满与孩子们分享快乐
 
\
“三生爱心教室”捐赠
 
\
看看“三生爱心安全盒子”里有什么
 
\
合影留念
 
  9月10日,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顶效镇楼纳村哪叠小学里气氛异常热烈,这里的孩子们收到了特别的开学礼物——崭新的“三生爱心教室”投入使用,还迎来了浙江宁波的同龄小伙伴一起玩耍,更上了一堂特别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这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及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协办的“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贵州探访活动,也是该项目9月份“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的第一站。
 
  远道而来的新朋友
  早在1996年,宁波市就和黔西南州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宁波市对口支援办、宁波市慈善总会以及黔西南州扶贫办的大力支持。
  贵州省黔西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武俊在活动发言中表示,“在教师节这个充满阳光的日子,感谢宁波市相关单位以及三生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改变生活。对于致力于农村教育事业的爱心朋友们,希望孩子们以健康快乐的成长正能量回报大家的关心。“
  同时,哪叠小学校长贺俐也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达了谢意,他说道,“非常感谢所有人对于哪叠小学的关注,向一直关心我们的领导表示感谢,向带着爱心远道而来的来宾朋友们表示感谢,有你们的支持,哪叠小学的未来是充满阳光的。” 
  现场最开心的,无疑是学校的孩子们,他们不仅收到三生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开学礼物,还与年龄相仿的宁波同龄小朋友相聚一堂。
  孩子们之间有许多其实已经很熟络了,因为就在活动前一天,宁波的孩子就已经住进当地小伙伴的家里,同吃同住同玩,从刚见面的拘谨到熟悉后的交心,开始慢慢培养着友谊。
   其中还有一些孩子,已经是“手拉手”活动的“常客”了。小英(化名)刚参加完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夏令营,现在回想起来,她还沉溺在当时的快乐中,“我之前都没有去过市里,这次一下就进北京了。我跟北京的小朋友还一直联系着,中秋前我们才通的电话,相互鼓励新学期都要加油。”
  仪式上,三生(中国)贵州分公司外事经理吴卓桁向哪叠小学捐赠三生爱心教室铜牌及爱心安全盒子。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已经在贵州捐建了20间爱心教室,其中12间分布在黔西南州的农村小学。希望爱心教室和有趣的安全教育教育课程,能帮助孩子们更加快乐健康的成长。
 
  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关注留守儿童人身安全,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特别结合探访之旅行程,增设“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而贵州哪叠小学是整体活动的第一站。
  会上,主持人就特别介绍了“安全教育第一课”的内容,也向现场大小朋友展示了“三生爱心安全盒子”的物品。“三生爱心安全盒子”是为三生志愿者开展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培训时提供量身定制的教学辅助工具包,也是首个聚焦留守儿童自我安全教育的课程资料。  有趣的知识,好玩的道具,孩子们对这样的课程表示出浓浓的兴趣。在仪式后的互动游戏中,孩子们初尝其中的乐趣,一边游戏一边学习,玩得不亦乐乎。
  哪叠小学的孩子小杰(化名)就玩得特别起劲,“我很喜欢这里面的小道具,最喜欢生命水球的游戏,因为不仅可以和大家一起玩,还特别有意义。”通过这样的游戏,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像保护水球一样保护自己,需要提高安全意识,让自己不受伤害。
  三生(中国)西南区域外事总监薛满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爱心安全盒子希望孩子们能够自发去提高安全意识。借助安全盒子,通过培训拓展,孩子们可以学到食品安全、交通知识、人生哲理,提高自护自救的基础生存技能。刚开学不久,三生带来安全教育第一课,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并且以纯真笑容传递快乐。“
  此次贵州探访之后,9月份,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安全教育第一课”还将继续走进四川和湖北等留守儿童聚集的学校。截止目前,三生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已走过了山东、四川、湖北、贵州的多个县乡,发布了40,000人参与的《2013年中国留守儿童现状调查报告》,建成了90间三生爱心教室,带动1000多名志愿者与孩子们温暖互动,为4200名留守儿童带去快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