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红河广场出现大批“握手族” 实质传销活动猖獗

发布: 2014-09-11 08:36:53    作者: 任锐刚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6月17日,蒙自市在红河广场开了一次公捕公判传销人员的大会,时隔不久,蒙自市的传销活动又猖獗起来。9月5日凌晨,蒙自市公安局打击传销处理组一次性就抓获了27名传销人员。
  在红河广场东侧的红河州图书馆门前,每天晚饭后,人们会在这里见到一个奇怪的现象:数百名操着不同省份普通话的人员聚集在这里,他们分成不同的群落,见面时,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都会伸出手来,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拉着对方的手不停地握,并且作着自我介绍。初来的人,一晚上要和数人甚至数十人握手,在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后,又是一句“请多多关照”。但是这些“握手族”又具有高度的警惕性,本地口音的人走过去,他们马上就会变出一副冷漠、甚至敌视的表情。即使不是本地口音,在他们听来不同口音的人,要同他们握手,遭遇的也是这种冷漠的神情。其实,当地人、执法人员和这群人都知道,他们在搞传销,握手仅仅是参加传销活动的一个培训内容。在他们旁边就有一块很大的显示屏,每天晚上都在反复播放着打击传销的各种电视片,有很多现身说法的受骗者的讲述,但这些人仍不为所动。
  今年上半年,蒙自市出台了《蒙自市打击传销工作方案》,加大了打击传销工作力度。蒙自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打击传销处理组,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传销的专项行动。先后教育、劝返传销人员4800余人,捣毁、取缔传销窝点69个;共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广场公审起了一时的震慑作用,“握手族”似乎有所收敛,但没有多长时间又猖獗起来。
  执法人员也犯难,虽然可以肯定广场上的“握手族”就是搞传销的,但总不能人家在公共场合握个手,作个自我介绍就把人家抓起来吧。为此,公安部门又进行更深入的摸底排查。在掌握了线索、了解了蒙自传销新的特点后,9月5日凌晨5时许,打击传销处理组民警对红河广场进行突击式清查整治,在红河州行政中心南大门口抓获传销人员27人。
  经过审查:这批抓获的传销人员分别来自安徽、河南、四川、天津、广东等地,他们自2013年9月就来到蒙自,利用“西部开发”、“54333”工程等谎言千方百计诱骗自己的亲戚、朋友前来蒙自,引入到传销活动中。但是,由于27名传销人员都尚未达到刑事处罚的程度,这批人目前被移交到工商部门处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