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明明商"传销烟台被端 农妇骗全家成下线血本无归

发布: 2014-09-09 08:38:10    作者: 李珑 徐忠 潘斌   来源: 水母网  

\
 
  一位母亲将家人的身份证全都骗出来,自己交数千元人头费将全家发展为下线,是什么事有如此魔力?当然是一夜暴富的梦想。山东烟台福山公安连日来参与全国集群战役,打掉了老牌传销组织“中国明明商”在山东烟台的两个“商会”,380多名传销人员被驱赶,7名主要头目被依法处理。
 
   自制“发改委文件”证明合法
  “中国明明商”全称为“中国特色品质营销全民互助明明商”,2010年7月成立。该组织假冒中国农业银行和文化部合作平台名义,虚构成立所谓的“中国全民借助银行”,以借款高额返利为诱饵,以生根发芽的方式发展下线。这个特大传销团伙曾经遍布全国22个省份,涉案人员近8万人,涉案金额高达2100多万元。
  该传销组织主谋落网后,其下线们又“死灰复燃”,在北京重新设立了“明明商”总部,猖狂圈钱。今年3月,公安部发起针对“明明商”的集群战役,要求全国各地公安彻底端掉这个害人的传销组织。
  烟台福山公安经侦民警经过一段时间摸排,他们在门楼、开发区发现两个“明明商”传销成员成立的“商会”,会员加起来达到380多人。有新加入的会员质疑组织是否合法时,头目居然拿出一张自己打印、连公章都没有的“国家发改委文件”,证明“明明商”很快将恢复合法地位,在全国推广。
 
  农村妇女将全家办成下线
  “中国明明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营销模式,是一项浩大的富民系统工程。”传销者绘声绘色地描述不禁让人热血沸腾,其中不乏有人上当受骗,张女士(化名)便是其中一员。
  张女士是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家里条件不错。2011年,她被亲戚介绍加入“中国明明商”。“只需缴纳4000元,再吸收两名会员,就可以按月领取高额回报。如果我再发展两名下线,就可以拿到返款。第一个月200元,第二个月500元,第三个月1000元,然后就是5000、8000……2年后本息共归还286万元。”
  重要的是,亲戚还将把“中国明明商”用当下流行的政治术语包装起来,称“强国富民”是其终级目标,2015年中国全民借助银行建成营业后,她专有的银行卡里就有286万元。
  如此暴富诱惑之下,张女士不仅自己加入了“中国明明商”,还慢慢把丈夫以及两个儿子、儿媳一家六口的身份证都骗出来,自己交上数万元把他们加入传销组织。当然,除了拿到几千元返利,这些钱血本无归。
 
  记者曾卧底“明明商”
  2012年初,本报记者曾在山东烟台牟平区卧底“中国明明商”组织。在当地某小区一居民楼内,四五位中年农村妇女围着他宣讲“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中国明明商’是国家富民计划的一部分,是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而兴起的一种新型投资模式。” “交上4010块钱 ,两年挣300来万。你自己交上5张照片,再发展两个会员就行了。”
  昨天,福山民警介绍,这次在福山和开发区两地查获的两个“商会”,发展目标都是50岁上下、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一方面,“强国富民”等字眼符合他们的思想意识,另一面,又有“一夜暴富”的梦想在支撑。所以,很多人像张女士一样,自己交钱加入后,又自己掏钱,把亲戚、朋友等发展为下线。
 
  烟台两年传销犯罪涉案金额2.5亿余元
  2013年6月1日至8月31日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部署了“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执法行动, 2014年2月28日至2014年7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中央综治办共同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烟台经侦自2013年以来,全市共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21起,破案11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25人,解救和遣返传销人员1.2万余人,涉案金额2.5亿余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